淡马锡最迟本月底决定 是否取消增购吉宝股权献议

吉宝企业第二季业绩揭露集团过去12个月累积亏损1亿6470万元。(档案照片)
吉宝企业第二季业绩揭露集团过去12个月累积亏损1亿6470万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淡马锡控股最迟将在8月31日决定和披露,它是否取消增购吉宝企业股权的献议。

吉宝企业(Keppel Corp)继上周四(7月30日)发布业绩后,于上周六(1日)披露了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对吉宝企业的第二季业绩的上述反应。淡马锡控股最迟将在8月31日作出有关决定。

淡马锡是于去年10月通过旗下Kyanite投资控股,提出以约40亿元有条件增购吉宝部分股权的献议,欲把持股增至51%的掌控水平,附带的先决条件涉及重大不利变化(material adverse change,简称MAC)条款。

吉宝企业刚发布的第二季业绩显示,吉宝企业已不符合有关条款的先决条件。吉宝企业管理层承认第二季亏损已不符合献议中有关净利的重大负面变动(material adverse change)不得逾越20%门槛的先决条件,但管理层当时表示无法对淡马锡的收购是否会取消或下来可能采取的行动置评。

淡马锡这项收购献议的顾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其中一个MAC先决条件是吉宝企业过去12个月累积净利须超过5亿5690万元。不过,吉宝企业第二季业绩显示,它过去12个月已累积亏损1亿6470万元,因此“如果是根据第二季业绩来评估,已经不符合这个MAC先决条件。”

它说:“在现阶段,收购者还未决定是否要根据第二季业绩引用MAC先决条件。”收购者将征询新加坡证券理事会的意见,一旦有了决定,收购者将尽快作出披露,最迟将不超过8月31日。

“如果收购者决定引用有关MAC先决条件,这个有先决条件的部分收购献议将被取消。”

吉宝企业是在上周四闭市后发布业绩,当天股价收报5.40元,下跌0.2元或3.57%。上周五新加坡股市休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