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集团委任前外长杨荣文为高级顾问

V3集团希望借助杨荣文的经验,以更创新的方法,提升旗下公司的能力和客户体验。(档案照片)
V3集团希望借助杨荣文的经验,以更创新的方法,提升旗下公司的能力和客户体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家沈财福成立的V3集团(V3 Group)委任前外交部长杨荣文为高级顾问,为集团关键市场、创新与投资提供建议。此外,集团规划接下来透过V3品牌(V3 Brands)、V3资本(V3 Capital)以及V3资产(V3 Assets)发展旗下业务。

集团昨天发文告说,杨荣文的加入,将加强集团在新加坡、中国、亚细安以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发展。

V3集团执行主席沈财福说,集团在本区域拥有数百万名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在新加坡以及世界各地,许多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工作、生意和生活都被颠覆。与以往相比,我们现在更须要清晰的愿景、可持续的价值和不屈不挠的勇气来征服未来的困难。”

沈财福认为,借助杨荣文的经验,集团将可以透过更创新的方法,提升旗下公司的能力和客户体验。

杨荣文说,沈财福是他的一名老朋友。“我认同他的理念,拥有好奇心、创意和接连性是很重要的。我也欣赏他持续创新的冲劲,以及为贡献社会付出努力。”

杨荣文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友邦保险(AIA)以及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Pinduoduo)担任独立董事。他去年卸下香港嘉里物流联网(Kerry Logistics Network)主席兼执行董事的职务之后,继续担任嘉里物流联网以及母公司嘉里集团高级顾问。

V3集团认为,以杨荣文对中国、亚细安和亚洲、全球电子商务趋势以及数码驱动的贸易连接等方面的了解,将能为集团提供建议,如何利用这些增长趋势,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可持续的价值。

与此同时,V3集团接下来将透过V3品牌、V3资本以及V3资产建立旗下业务。人们熟悉的傲胜国际(OSIM)、TWG Tea以及GNC是V3品牌的业务;V3资产主要负责房地产、私人和公开市场业务。

V3资本则有V3 FinTech,负责集团在数码和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V3 FinTech也是Beyond财团的一份子。

V3集团联同易通公司(EZ-Link)主导的Beyond财团正在竞标我国的全面数码银行(digital full bank)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