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外创新中心 日本鹿岛投资1亿元在本地设亚太总部

日本鹿岛全球中心(Kajima Global Hub)昨天在樟宜商业园举行破土仪式,并进行了网上直播。(构想图由日本鹿岛房地产发展公司提供)
日本鹿岛全球中心(Kajima Global Hub)昨天在樟宜商业园举行破土仪式,并进行了网上直播。(构想图由日本鹿岛房地产发展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鹿岛全球中心位于樟宜商业园,面积1万3088平方米,将把集团在本地的商业功能例如建筑、工程、发展和研究的400名员工,集合到同一屋檐下。建筑工程将在2023年竣工。

日本鹿岛房地产发展公司(Kajima Development)投资额近1亿元的鹿岛全球中心,将成为集团的亚太总部,并且是该集团首个和唯一的海外创新中心。

日本鹿岛全球中心(Kajima Global Hub)昨天举行破土仪式,并进行了网上直播。

鹿岛全球中心位于樟宜商业园,面积1万3088平方米(14万零878平方英尺),将把集团在本地的商业功能例如建筑、工程、发展和研究的400名员工,集合到同一屋檐下。建筑工程将在2023年竣工。

刘燕玲:新兴科技是重塑建筑环境关键角色

根据日本鹿岛房地产发展公司和裕廊集团(JTC)的联合文告,鹿岛新加坡技术研究学院(Kajima Technical Research Institute Singapore,简称KaTRIS)将展开研究与开发和先进建筑科技的开放式创新,以及测试可持续科技。KaTRIS研发活动扩大,将使得本地研究人员增加。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出席破土仪式时致辞指出,长远来说,我国建筑业不能持续过度依赖劳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将在后冠病世界扮演重塑建筑环境(built environment)的关键角色,掌握个中机会的建筑公司将会变得更强大。

她说,冠病大流行加快建筑业对数码科技和自动化的采纳、提高生产力,以及降对低技能人力的需求。

“诸如机器人科技和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趋势,将于后冠病世界在重塑建筑环境领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她指出,建筑公司掌握这些机会实现流程自动化和数码化,同时提高员工技能以适应新科技并改善生产力,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当新加坡的建筑业迎接这些变化,将会提高生产力,并能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建筑公司将为在全球竞争与在海外扩展业务做更好的准备。”

鹿岛和裕廊集团在动土仪式上也重申了伙伴关系,以加强建筑能力和推动从设计、建造到运营与维修的整个建筑价值链的研发工作。双方在去年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其中,双方将与南洋理工大学和中小企业Mega Plus科技公司合作开发混凝土精加工机器人,以使施工过程自动化。到明年初,除了提高质量和安全性外,该机器人还可将人力和劳动力成本降低50%。

裕廊集团总裁黄南说:“通过集合我们的工程能力与具有前瞻性的行业专业知识,我们希望加快并为建筑环境行业的数码化进程做出贡献。”

鹿岛房地产发展公司常务董事与总裁大石修一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鹿岛全球中心将增强鹿岛在新加坡和亚太地区的实力和影响力。

“这也象征着鹿岛致力于发展我们的业务以及开发新科技的承诺,进一步促成更多的商业机会和更好的工作机会,使鹿岛能够吸引同样具有远见的能干本地工作队伍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