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去年表现计算 三家银行再次雄踞 本地品牌价值排行榜

字体大小:

根据英国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的最新排名,称霸排行榜的本地三家银行,总品牌价值是180亿美元,占总品牌价值的37%,稍低于上一年的38%。

品牌价值位居首100大的新加坡企业,在新出炉的2020年排行榜上总值同比下滑8%至489亿美元(668亿新元)。

有关的品牌价值是按照企业去年的表现计算出来。

星展集团第八年蝉联榜首

根据英国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的最新排行榜,星展集团(DBS)第八年蝉联首位,以84亿7300万美元遥遥领先其他两家银行。

华侨银行(OCBC)超越大华银行(UOB),重回第二位。他们的品牌价值分别是48亿美元和47亿美元。

称霸排行榜的三家银行,总品牌价值是180亿美元,占总品牌价值的37%,稍低于上一年的38%。

其他排在前10名的企业,依次是新电信(Singtel)、大东方(Great Eastern)、新加坡航空公司(SIA)、新加坡石油公司(SPC)、凯德集团(CapitaLand)、丰益国际(Wilmar)和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

凯德集团首次跻身10大

其中,凯德集团是首次跻身10大,从上一年的14位跃升至第8位。凯德集团、新航和新电信是前10大企业当中唯一品牌价值有所增长的。

报告指出,前10大企业的品牌价值占总品牌价值的62%,而后50大的品牌价值则仅占4%。

共有六家企业或机构首次跻身100大排行榜,分别是职总英康(NTUC Income)、裕廊集团(JTC)、新能源集团(SP Group)、康盛医疗集团(Thomson Medical Group)、三盅两件(The Soup Restaurant)和益启发(Achieva)。

首次上榜的职总英康位居11,品牌价值是9亿9500万美元。

Brand Finance亚太区执行董事萨米尔(Samir Dixit)说,新加坡品牌一般上都着重于沟通,但却误解这就是塑造品牌的计划,其实他们并没有看清大局。

他呼吁本地企业更注重以品牌推动业务,而不是销售或产品与服务。

品牌必须是高层和董事会的策略性议程,并作为商业资产而非仅是商标来进行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