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将全面调整 实现就业和稳定物价两大目标策略

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发表线上讲话时表示,联储局将容忍更强劲的就业市场及更高的通胀率。(彭博社)
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发表线上讲话时表示,联储局将容忍更强劲的就业市场及更高的通胀率。(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全面调整实现就业和稳定物价这两大目标的策略,更重视提振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减少对高通货膨胀率的关注。

联储局周四在一年一度的中央银行会议公布了策略改变。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发表线上讲话时说,新策略旨在应对多年来过低的通货膨胀率。它赋予了联储局更大灵活性,相比过去,联储局将容忍更强劲的就业市场及更高的通胀率。

联储局将寻求让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率维持在2%,即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以中和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

这一调整表明,目前已经接近零的联储局关键隔夜利率可能在未来几年保持在该水平,因决策者在寻求推高通胀。

ING Financial Markets的首席国际经济师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说:“他们真的、真的、真的短期内不会提高利率,联储局的意思是利率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不用担心通胀率上升。”

梅隆银行首席经济师莱纳特(Vincent Reinhart)表示,“鲍威尔不想升息,这不是什么新闻。新闻是,联储局现在已经把对通胀的容忍程度写入了指导性文件。”

鲍威尔宣布的这次调整,是联储局从2019年初开始,对策略、工具和沟通方式进行前所未有的评估所产生的结果,而这一政策转变,可以说是自40年前时任主席沃克尔将联储局塑造成一支遏制通胀的力量以来最大的转变,当时美国物价螺旋式上涨。

即便将对通胀更容忍,这份策略声明仍然给联储局留下了足够的空间来应对通胀加剧。鲍威尔说:“如果通胀压力过大,或者通胀预期攀升到与我们目标相一致的水平之上,联储局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新加坡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的身份参与了杰克逊霍尔年会。他针对全球就业市场的情况说:“没人能保证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会否再次出现。我们不会回到冠病疫情前的世界。”

鲍威尔不想升息,这不是什么新闻。新闻是,联储局现在已经把对通胀的容忍程度写入了指导性文件。

——梅隆银行首席经济师莱纳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