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ngton主席沈屮与另三董事辞职 分析:董事闪辞职显示公司陷入混乱

字体大小:

目前Axington的董事会只剩下两名独立董事,他们也分别担任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主席,审计委员会只有一名成员,无人担任主席。

陷入窜改照片丑闻的贝拉格夫维新集团创办人沈屮辞去凯利板挂牌公司Axington主席职位,另三名Axington董事也已辞职。市场人士指出,董事闪电辞职显示公司陷入混乱。

根据集团在昨天凌晨在新加坡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文告,沈屮(32岁)以“公司业务方向将出现战略改变”的理由,辞去非独立董事、非执行主席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的职务。集团是在上周六接到沈屮的辞职信并从隔天开始生效。

另外三名辞职的董事是:执行董事罗娥常(音译,Marjory Loh Erchang,37岁)、非独立非执行董事黄顺裕(音译,Wong Soon Yuh,41岁)和首席独立董事蔡松杰(音译,Chua Siong Kiat,49岁),他们辞职的理由包括公司业务方向战略变化、近期的曝光度以及健康原因。罗娥常也是公司控股股东罗尔伟的妹妹。

之前,美国驻新加坡前大使科特瓦加(Kirk Wagar)在篡改照片丑闻传出后于上周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Axington的控股股东罗尔伟和罗弥伦,与沈屮成立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因为有意收购英超球会纽卡斯尔(Newcastle)而受到瞩目,但随后承认窜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照片用于营销和宣传用途。

目前Axington的董事会只剩下两名独立董事,他们也分别担任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主席,审计委员会只有一名成员,无人担任主席。

董事会要求控股股东说明 未来业务战略变化细节

董事会在文告中说,已经要求控股股东说明未来业务战略变化的细节。

根据上市条规,公司的审计委员会需要至少三名董事成员,薪酬和提名委员会也各需至少三名董事,这必须要在11月底之前达到。

企业治理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麦润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董事在短期内辞职,显示公司陷入了混乱。”

辞职董事是在7月受委

事实上,这并非是第一轮变化,这些辞职的董事是7月受委的,前一批董事在公司前身Axcelasia脱售企业咨询业务后辞职。

他说:“Axington提到进一步的战略改变,我们不知道他们要进军什么业务。但根据贝拉格夫维新集团的宣传,一切皆有可能。”

针对董事闪电辞职,麦润田指出,如此快就辞职给人不好的印象,但公平而言,对一些董事来说,这家公司和他们刚加入时早就不一样。“不过这也让人怀疑,他们在决定担任董事前针对控股股东、主席和保荐机构是否做了足够的尽责调查。”

他也认为,独立董事不应该让控股股东为所欲为,而是有义务确保“战略变化”对公司和小股东无害。

新交所监管公司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会继续密切关注Axington的发展,并和保荐机构Novus企业金融密切联系。

《联合早报》自上周起数次联络Novus企业金融公司,但至今尚未收到回复。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会长杰乐(David Gerald)呼吁Axington展开特别审计。他认为,公司的保荐机构Novus企业金融应该说明其如何进行尽职调查。

投资咨询公司United First Partners董事邓文雄受访指出,贝拉格夫维新集团和Axington的一系列发展看起来像一场骗局,这再度提醒了投资者要做好尽职调查,不能只依靠监管当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