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议每股0.15元收购公司股权 树记珠宝有意除牌

字体大小:

提出“自愿有条件现金收购”献议的是在今年7月24日注册的OroGreen Investment,由树记珠宝非执行主席林雍杰、总裁林雍胜和执行董事林亮妏成立。收购价高于过去两年来的最高闭市价。若按这个价格计算,收购总额达8400万元。

创办树记珠宝集团(SK Jewellery Group)的三姐弟计划以每股0.15元的价格收购公司的所有股权,之后将公司除牌。受访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因为冠病疫情而持续疲弱,交易量长期低迷的上市公司可能会考虑除牌。

提出“自愿有条件现金收购”(voluntary conditional cash offer)献议的是在今年7月24日注册的OroGreen Investment,由树记珠宝非执行主席林雍杰、总裁林雍胜和执行董事林亮妏成立。

集团昨天(9月2日)在新加坡交易所网站发表文告说,每股0.15元的收购价比8月27日闭市价高出70.5%,比之前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和12个月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volume weighted average price),分别高出89.9%、94.8%和89.9%和54.6%。

收购价也高于过去两年来的最高闭市价。若按这个价格计算,收购总额达8400万元。

OroGreen Investment表明不会调高收购价。

若收购方取得至少90%股权,献议将转为有条件收购献议。

三名树记珠宝创办人和他们拥有的Soo Kee Capital,一共持有树记珠宝82.6%的股权。

集团表示,这项献议为股东提供了一个高于现有交易价的现金脱手机会,而且不用支付券商费用或交易费。此外,该股的交易量也很低。

收购方认为,将集团私有化能让收购方和公司有更大的控制权和经营灵活度,能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并充分善用公司管理层和资源。

至于除牌的计划,集团说这能帮助公司节省维持上市地位的开销和成本,并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公司经营上。

股价大涨55.79%

该股周三大涨55.79%,闭市报0.148元。

全球经济因为冠病疫情而持续疲弱,市场预计会有更多公司除牌。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树记珠宝的交易量特别低,在一些交易日当中,该股完全没有交易,过去52周平均股价为8.7分。

“如果一家公司的交易量长期以来很低,而管理层不认为能在近期到中期从市场中筹得资金,选择除牌是合理的做法。此外。若根据市账率和本益比来看,股价估值很低,公司管理层很可能会考虑将公司私有化。”

她认为,最近经济疲弱,海峡时报指数下滑,许多中小市值的公司都出现上述情况,如果管理层能取得进行私有化行动的资金,或者若公司现金充足,这些公司很有可能会除牌。

另一名市场人士指出,很多公司的估值低于市账率,若现在私有化,收购价可能会较低。可是经济对许多企业造成严重打击,尤其是零售业者,除牌实在是无奈之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