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T与CCT 预计11月前合并

字体大小: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简称CMT)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简称CCT)将合并为凯德综合商用信托。两个信托于昨天表示,将在9月29日各自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针对合并计划投票表决。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预计在今年11月以前合并。两个信托较早前保留的可派发收入,预计会在合并前派发给单位持有者。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简称CMT)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简称CCT)将合并为凯德综合商用信托(CapitaLand Integrated Commercial Trust,简称CICT)。两个信托昨天表示,将在9月29日各自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针对合并计划投票表决。

CMT将收购CCT所有单位,之后会将它除牌。每持有1个CCT单位,将可获得0.72个CMT新单位和0.259元现金,也就是收购价2.1238元,换股比例为0.82。

若合并计划获得多数单位持有者的支持以及法院的批准,预计会在10月21日生效。CCT大约会在10月16日停止交易并在11月3日除牌。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智雄昨天在线上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虽然冠病疫情影响零售业,但商场人流正逐步恢复,市区内商场在周末更是人来人往。至于办公楼,虽然许多人依然在家办公,但许多企业预计会采取综合工作模式,因此办公楼依然很重要。

他说,合并的目的是让房地产组合更多元化以降低风险,逐步迈向以综合项目为主要业务。冠病疫情加快了转型和提供多渠道购物方式的步伐。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添锦强调,不论冠病疫情是否发生,合并计划都对两个信托有利。“办公空间和零售空间市场一样不断进化,但最近有更多关于灵活办公空间需求的讨论,冠病疫情并没有改变这些趋势,反而是推进了这些转变。”

当被问及之前保留的可派发收入是否会在合并前派发,徐添锦表示,所有获得董事会批准的派息都会在11月30日以前派发。

另外,两个信托的单位持有者仍会获得从今年7月1日至信托协议生效前一天的派息。

若按截至6月30日的数据计算,合并后的CICT市值将达到127亿元,旗下24个房地产项目总值224亿元,其中96%的价值是位于新加坡和德国法兰克福的房地产。CICT会是本地市值和房地产组合总值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在亚太区则屈居第二,排在香港的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Link REIT)之后。

从形式上计算,CMT和CCT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每单位派息,在合并后会上升4.1%和7.6%。

CMT管理公司也决定一次过完全免除收购费。管理公司因为负责这项收购工作而赚取的费用,为大约1亿1120万元。这意味着信托的开销减少,今年底的可派发收入可能更高。

CMT和CCT昨天下跌1.53%和1.79%,收报1.93元和和1.6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