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字节跳动会保留其控股权 美国或很快批准 TikTok与甲骨文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甲骨文将获得TikTok部分股权,并担任其美国用户数据安全合作伙伴,TikTok总部继续留在美国,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则继续保留对TikTok的控股权。(法新社档案照)
根据协议,甲骨文将获得TikTok部分股权,并担任其美国用户数据安全合作伙伴,TikTok总部继续留在美国,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则继续保留对TikTok的控股权。(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根据TikTok与甲骨文公司的合作协议,甲骨文将获得TikTok部分股权,并担任其美国用户数据安全合作伙伴,TikTok总部继续留在美国,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则继续保留对TikTok的控股权。

美国政府或将很快批准抖音国际版TikTok与甲骨文公司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甲骨文将获得TikTok部分股权,并担任其美国用户数据安全合作伙伴,TikTok总部继续留在美国,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则继续保留对TikTok的控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说,他的政府就TikTok问题与甲骨文、沃尔玛进行了沟通,TikTok的交易并无太大变化。

特朗普说:“我们将做出决定,但没什么改变。我们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特朗普周三曾表示不喜欢甲骨文与TikTok目前拟定的合作协议,原因是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美国财政部也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在16日晚听取了有关协议的简报,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司法部长巴尔似乎对这一协议表示支持。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7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将于24至36小时内决定TikTok美国业务的命运,甲骨文除了为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提供技术服务,还将得到TikTok约20%的股权。

甲骨文将确保TikTok未从后门取得美用户数据

根据TikTok交易条款,甲骨文将全面访问TikTok的源代码,以确保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没有使用后门访问美国的1亿TikTok用户的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特朗普表态将很快就TikTok交易做出决定,但不排除美国政府可能对交易提出新的要求。根据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TikTok交易虽然解决了美国担忧的数据安全问题,但TikTok的核心技术并未卖给美方,字节跳动也继续保持对TikTok的控股权,这不符合特朗普此前的预期。

针对外界有关TikTok交易的传闻,字节跳动前天回应说,该公司与美国一些公司的合作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中国央视网17日发表评论文章说,TikTok峰回路转,是各方角力的结果。面临打压,中国企业不能一味退让,而应有理有利有节地表达立场,捍卫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