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亚洲中小企业因外汇波动加剧蒙损失 有的高达7万多美元

字体大小:

金融机构研究公司东方伙伴的研究结果指出,64%的受访企业承认在今年2月中旬至8月中旬,蒙受至少一笔外汇损失,显示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损失额从1000美元到7万1400美元不等,意味着平均每次损失金额约为1万1500美元。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在外汇(FX)波动加剧的情况下,亚洲中小企业蒙受的外汇损失,有的高达7万1400美元(9万7435新元)。

金融机构研究公司东方伙伴(East & Partners)两年一度的研究结果指出,64%的受访企业承认在今年2月中旬至8月中旬,蒙受至少一笔外汇损失,显示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这些损失额从1000美元到7万1400美元不等,意味着平均每次损失金额约为1万1500美元。

规模较小企业更易受到冲击

参与调查的亚洲企业来自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和菲律的1864家公司。

研究机构访问了企业主要决策人,包括企业老板、财务总监和财务经理。

报告指出,规模较小的企业,尤其是年营业额低于2000万美元的企业,更容易受到货币波动的冲击。

这类企业很少能适当地对冲货币风险。他们缺乏经验和外汇专长,而且美元和主要亚洲货币的庞大利率差异也使得对冲成本高昂。

本区域只有47%的企业使用远期外汇合约来对冲预想不到的货币波动,而外汇期权的使用率更低,为35%。

即使是那些积极使用外汇风险管理方案的企业,当中大多数仍挣扎着寻找恰当的对冲比率。

东方伙伴亚洲商业主管熊蔚慈指出,在过去10年,企业对远期和期权的需求在增加,但是近来的外汇损失数据表明,企业所做的仍不足以减轻这一经常被忽视的风险。

“话虽如此,本区域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应对货币风险的需要,并正在寻求银行和供应商的帮助。”

她指出,由于冠病疫情导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和全球增长放缓,预料这可能会促使更多的企业老板和财务总监重新思考公司的货币策略。

亚洲企业除了本国货币外,也是全球货币的重要交易者,尤其是美元。

此外,他们对人民币的交易也越来越多。

报告说,知道对冲用在什么地方可能最有用,以及如何最好地应对货币风险,对企业维护盈利越来越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