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大王林恩强被加控教唆伪造文件

 本地“燃油大王”林恩强,因涉伪造公司文件意图欺骗而被控上法院。他周五在两名女子的陪同下出庭受审。(海峡时报)
 本地“燃油大王”林恩强,因涉伪造公司文件意图欺骗而被控上法院。他周五在两名女子的陪同下出庭受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燃油大王”林恩强周五出庭受审,被加控一条以欺骗为目的的伪造罪控状。

林恩强昨天在两名女子的陪同下出庭。他走路步伐缓慢,不时需要陪伴者协助上下楼梯。根据律师在庭上说,林恩强有呼吸道症状,因此被拒绝进入国家法院,只能坐在法院外的椅子,通过视讯被加控。

林恩强为兴隆贸易(Hin Leong Trading)创办人,较早前因涉伪造公司文件意图欺骗,已被提控。

在周五控方提出的第二条控状中,林恩强涉嫌教唆公司员工陈杰仁(音译,Tan Jie Ren)伪造文件,指示后者在今年2月26日写一封题为“中航油——含硫量10ppm汽油销售”的电子邮件,从兴隆公司发送至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以营造公司为中航油提供汽油的虚假信息,旨在用于欺骗行为。

在之前的第一条控状中,林恩强则涉嫌教唆陈杰仁伪造一份由兴隆贸易关联的UT新加坡服务公司(UT Singapore Services)发出的文件。这包括教唆陈杰仁以UT公司的信笺制作燃料转让证明书,以显示兴隆在今年3月18日向中航油公司转让了105万桶汽油。

一旦罪成,每项教唆伪造文件欺骗罪名可被判最长10年监禁及罚款。

控方要求展期六周进行调查,或可能有额外控状。

案件目前展延至11月23日过堂。林恩强以300万元保释在外,期间不准与其他被告或证人联系,尤其是陈杰仁。

警方周五发布文告指出,林恩强涉嫌伪造的文件,是用来从一家金融机构获得超过5600万美元(7700万新元)的贸易融资。警方还在调查林恩强可能涉及的其他不当行为。

林恩强被誉为本地的燃油大王,他于1963年创立兴隆贸易,是全球燃油最大交易商之一。但因冠病疫情引起的油价暴跌和燃料需求骤降,该公司财务状况急速恶化,累计拖欠23家银行约38.5亿美元,并于今年4月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此外,兴隆旗下海洋油船(Ocean Tankers)也已接受司法管理。

(王英慧支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