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银行今年来批准8亿元SORA贷款

字体大小:

受访的银行指出,随着我国未来将逐渐转向SORA单一利率,近期更多企业和顾客对SORA挂钩贷款感兴趣。星展银行昨天宣布,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为翺兰国际提供和SORA挂钩的循环融资,并包含货币掉期。

今年来本地银行已经批准至少8亿元同新元隔夜利率(Singapore Overnight Rate Average,简称SORA)挂钩的贷款。

受访的银行指出,随着我国未来将逐渐转向SORA单一利率,近期更多企业和顾客对SORA挂钩贷款有兴趣。

星展银行(DBS)昨天宣布,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为翺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提供和SORA挂钩的循环融资,并包含货币掉期(currency swap)。

加上之前宣布的SORA挂钩贷款,本地银行至少已批准8亿元的SORA挂钩贷款。

此外,本地银行也已开始提供同SORA挂钩的住宅房地产贷款以及商业房地产贷款。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取代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率(LIBOR),本地市场也正向单一利率SORA过渡,目前使用的新元掉期利率(SOR)将在明年底停止使用,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则在三四年后停用。

星展集团企业机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主管陈淑珊说,翺兰国际走在市场前端率先采纳SORA融资,可趁早了解SORA的机制,在市场流动性加强后更好地通过SORA为基础的现金和衍生品市场融资。

星展透露,过去两个月更多客户询问SORA贷款。

这也是本地首个拥有货币掉期的SORA贷款,意味着公司可用另一种货币如美元偿还利息和本金。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耿昊说,作为首家推行SORA贷款的中资银行,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将一如既往支持监管当局推行各种改革与创新,同时为新加坡各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星展银行本月初推出和SORA挂钩的商业房地产贷款,据了解获得的反应超出预期。

华侨银行(OCBC)于7月推出本地首个同SORA挂钩的房贷配套,它的利率根据过去90天的平均SORA来计算,之后于8月推出和三个月SORA复利(compounded SORA)挂钩的房贷配套。

华侨银行个人银行部新加坡总经理郭斯强透露,在推出SORA房贷的首两个星期共有5000多万元的贷款获批。“这说明顾客能够接受SORA作为新的基准利率。”

此外,SORA为基准的债券和掉期产品也已起步。今年5月,星展集团发行首个以SORA为基准的2000万元债券,并由星展银行定价。

清算集团LCH于5月推出了场外交易SORA工具的清算服务,并清算了华侨银行和渣打银行之间的首个SORA掉期。

金管局为了推广SORA推出了不少新措施,例如开始每日发布一个月、三个月和六个月的SORA复利,方便市场参与者参考。

华侨银行市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萨德瓦(Sandeep Sachdeva)指出,SORA背后是有深度和流通性高的隔夜银行间融资市场,和SOR相比,SORA复利的使用则能带来更稳定的贷款利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