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最迟10月14日 Wirecard SG须终止在我国付款服务

随着Wirecard SG在本地的付款服务停止,采纳Wirecard SG服务的商家,在使用信用卡付款和Wirecard SG预付卡方面将受到影响。(路透社)
随着Wirecard SG在本地的付款服务停止,采纳Wirecard SG服务的商家,在使用信用卡付款和Wirecard SG预付卡方面将受到影响。(路透社)

字体大小:

Wirecard在本地的商业实体Wirecard SG通知金管局,无法继续为商家提供付款处理服务。基于公众利益,金管局指示它应终止付款服务,并迅速归还所有客户款项。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指示德国支付服务公司Wirecard最迟在10月14日终止在我国的付款服务,并归还所有客户款项。

金管局昨天(9月30日)在文告中指出,Wirecard在本地的商业实体(统称Wirecard SG)已通知它,无法继续为商家提供付款处理服务。

金管局说,基于公众利益,Wirecard SG应终止付款服务,并迅速归还所有客户款项,好让客户能更明确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包括寻求替代服务供应商。

金管局一直在留意Wirecard AG申请破产会如何影响Wirecard SG继续在本地提供支付服务的能力。

金管局要求Wirecard SG助客户转用其他服务商家

为了维护Wirecard SG客户的利益,金管局近几个月来一直与Wirecard SG保持密切联系,包括要求Wirecard SG将客户款项保留在新加坡的银行,并协助客户转用其他服务提供商。

随着Wirecard SG在本地的付款服务停止,采纳Wirecard SG服务的商家,在使用信用卡付款和Wirecard SG预付卡方面将受到影响。

金管局呼吁未做出其他安排的商家尽快行动。他们可供使用的其他电子付款方式,包括NETS、PayNow和SGQR。

据了解,Wirecard SG在本地的商家多达数千个,不少咖啡座、酒吧和餐馆都使用该公司的付款终端机。

媒体早前报道,Wirecard的本地客户包括支付宝、美国运通、银联、威士卡、万事达、康福德高、易通卡、Cheers便利店和新电信电子钱包Dash。

应用策略分析公司SimilarWeb整理的数据显示,使用Wirdcard的100个最大的网站当中,新加坡客户有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Circles.Life和Guardian药房。

今年6月22日,在德国上市的Wirecard发表声明,承认其账面上拥有的19亿欧元(约30亿新元)存款可能根本不存在,这个消息震惊德国金融市场,该公司股价迅速暴跌。三天后,它称无力偿还本月底到期的13亿欧元债务,唯有申请破产。

去年2月,我国警方曾突袭Wirecard在本地的办事处,检察官随后指出,当局对Wirecard八家子公司进行刑事调查,这些公司涉嫌“伪造文件,洗黑钱以及为支持虚假交易而进行资金回笼”。不过,后来调查报告显示未找到相关犯罪活动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