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TikTok须由美投资者控制否则停业

美国财长姆努钦强调,短视频软件TikTok必须成为一家由美国投资者控制的美国公司,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运作。(法新社档案照片)
美国财长姆努钦强调,短视频软件TikTok必须成为一家由美国投资者控制的美国公司,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运作。(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美国财长姆努钦强调,短视频软件TikTok必须成为一家由美国投资者控制的美国公司,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运作。

综合法新社和美国之音报道,姆努钦前天(9月30日)提到,如果TikTok与美国公司甲骨文达成的交易,不能符合美国国家安全要求的条件,包括在美国持有代码,TikTok将被关闭。

姆努钦:所有代码都须在美国

他说:“所有代码都必须在美国。甲骨文将负责重建代码,净化这个代码,确保它在云端是安全的……这个交易将满足我们的所有要求。”

对于甲骨文和另一美国公司沃尔玛在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中持有股份,姆努钦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协商结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明,他将批准让TikTok与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的计划,但北京是否接受这项计划还是未知数。

美国官方担心,TikTok会威胁国家安全,并在8月要求字节跳动在限期内剥离TikTok在美业务。中国随后修订禁止与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增内容将可能影响TikTok的出售流程。

字节跳动和TikTok上个月宣布,他们与甲骨文和沃尔玛达成共识,TikTok Global经过首次公开售股前的融资活动后,两家美国公司总共可持有TikTok Global多达两成的股权,字节跳动将持有新公司80%股份。

特朗普原先表示,原则上同意这笔交易,但之后改变立场,强调甲骨文和沃尔玛必须完全掌控TikTok Global,字节跳动不能继续把持,否则他不会批准相关交易。

TikTok也面临在美国被禁用的风险。美国联邦法院刚在本周下令,暂缓对TikTok实施下载禁令。

中国外交部随后批评特朗普政府对TikTok的禁令是霸凌行径,指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