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窜改奥巴马照片引发连串风波 罗氏堂兄弟宣布拆伙罗尔伟离开BN集团

字体大小:

罗尔伟昨天宣布,他和堂弟罗弥伦达成协议,拆分共同创立业务。罗尔伟通过公关公司发布的文告中说:“关于所谓的NGHG账目作假事件,我明确指出,我并未参与其中。我也留在新加坡,继续协助商业事务局的调查。”

因窜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照片而引发一连串风波的罗氏堂兄弟宣布拆分业务,分道扬镳。两人过去10多年来共创事业的努力已付诸流水,堂兄弟40年情谊似乎也濒临破裂。

罗尔伟(Terence Loh)昨天下午宣布,他和堂弟罗弥伦(Nelson Loh)已达成协议,拆分共同创立业务。

他也表示,和罗弥伦联合创立的诺维娜全球生命医疗集团(Novena Global Healthcare group,简称NGHG)所涉及的财报作假事件,他并没有参与,还暗指罗弥伦已不在新加坡。

传罗弥伦独自离开新加坡

罗尔伟通过公关公司发布的文告中说:“关于所谓的NGHG账目作假事件,我明确指出,我并未参与其中。我也留在新加坡,继续协助商业事务局(CAD)的调查。”

据了解,罗弥伦独自离开新加坡,留妻儿在本地。目前,只有罗尔伟应对当局调查。

罗氏堂兄弟几个月前与中国女商人沈屮(chè)合作,创办了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简称BN集团),并传出有意以2.8亿英镑(4.92亿新元)收购英超球会纽卡斯尔而受到瞩目。随后,该集团被媒体爆出窜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照片,引发一连串风波。

罗氏堂兄弟的NGHG也被会计公司安永报警指有关财报未经授权签名,正遭受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和警方调查。

伟伦集团持有Axington77.8%股权

本报在星期天独家报道,窜改奥巴马的照片被揭发后,一人曾找公关公司进行公关危机处理,但另两人反对。三人的合作或出现变数,可能已经拆伙了。

罗尔伟昨天在文告证实这事。他表示,作为NGHG的董事和联合创始人,他和公司另一名创始人罗弥伦达成协议,合法地分开一切业务权益。

在协议下,罗尔伟将把他在本地注册的贝拉格夫维新私人有限公司持有股权,以1元价格转让给罗弥伦,随后,他将辞去该公司的董事职务。

罗弥伦则把他持有的三家公司股权以1元价格转让给罗尔伟,并辞去三家公司的董事职务。这三家公司是本地注册的伟伦集团(Dorr Global Healthcare International Pte. Ltd)和Rock Star Advisors Pte. Ltd,以及开曼群岛注册的NGHG。伟伦集团持有在凯利板挂牌的Axington的77.8%股权。

除去无法预见情况,两人同意上述股权转让和董事卸职将在下月5日完成。

文告也说,即便两人拆分公司权益,在协议下,罗弥伦了解和同意他依然得承担他所执行的一切承诺。

罗尔伟和罗弥伦虽非亲兄弟,但两人在同一个大家庭长大,自小感情十分要好。2008年,两人创立伟伦集团,投资入股各种有潜质的公司,包括医疗美容品牌“新肤”(Novu Aesthetics)。

罗尔伟表示,他和罗弥伦达成的协议具法律约束力,明显地拆分了两人自2008年以来共创的企业的权益。

他说:”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挑战,如今我们的合作已来到尾声,要分道扬镳寻求各自事业发展和追求。”

另一方面,BN集团昨天凌晨宣布,罗尔伟将辞去集团职务,同时撇清了BN集团与NGHG公司的关系。

该集团营销与投资者关系主管波庞(Nereides Antonio Giamundo de Bourbon)指出,NGHG并不属于该集团的一部分,因为在这家公司财报被传作假消息传出前,集团还没有完成合并,而NGHG早些时候也发布同样公告。

波庞也说:“我们了解罗尔伟正试图解决因NGHG事件所引起的问题,因此我们达成共识,同意他应从BN集团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