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新经济 商场职场大洗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带来新“新常态”,让人无法回到过去,眼下是“10年的数码转型努力集中于六个月内完成”,而在未来10年,可能看到“大多数现有的工作都消失”。《悉看大势》专题系列剖析全球财经格局、商业及科技趋势,为你探悉因果,瞻望未来。本期访问多名商家、高管、学者、经济师和分析师,了解他们对新“新常态”下的“疫后新经济”的看法,勾勒出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对企业、个人,以及个人投资者又意味着什么,会带来哪些机会和挑战?


对于“疫后新经济”的理解,与其下定义不如举例说明。


新瑞投资公司(Sirius Venture)创办人兼董事经理黄庆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网络经济肯定是个新常态,我们如今不只上网购物,还能继续做买卖和贸易。网络经济将会继续,送货业务会越来越大,最后一里送货服务已变得非常重要。此外,在线娱乐和在线学习都大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