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 本周金价料上涨

分析师认为,在美国选举之后,黄金将继续受支持,可能达2000美元并继续上扬。(法新社)
分析师认为,在美国选举之后,黄金将继续受支持,可能达2000美元并继续上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讯)不论美国是否有望敲定新的财政刺激措施,金市已迈入美国总统选举倒计时模式,分析师预期市场将继续动荡,而金价走势基本上受看好。

上周五(10月9日)的消息似乎显示美国国会已接近就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这促使美元走软,而纽约黄金期货创下六周以来最大涨幅。

期货现货两周双连涨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涨1.64%至每安士1926.20美元,这是8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全周涨0.98%,这是两周连涨;现货金上周五则涨1.93%至每安士1930.40美元,重回1900美元以上,全周涨1.61%,也取得两周连涨。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米勒(Bart Melek)撰写报告称,有关刺激政策有无的消息继续影响黄金市场。“两党谁上台都可能会立即达成大规模的财政政策协议,这将有助于提振贵金属。”

分析师指出,不论是在选举前还是选举后就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协议有望达成这个信息本身对金价有利。当然,要是谈判破裂,金价可能再次回跌。 

瑞士交易商MKS的交易主管那巴维(Afshin Nabavi)指出,目前情况继续艰难,除了政治新闻之外,冠病病例继续在增加,而且中美的紧张关系持续。那巴维因此认为,金价没有理由下跌,要是下跌,倒是投资者可以进场的机会。

那巴维认为,在选举之后,黄金将继续受支持,可能达2000美元并继续上扬。在上周五突破1920美元水平之后,金价下一个关键水平将是1960美元。

辉立期货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认为,黄金向来是避险需求推动,近期也有通胀对冲需求支持。美国的通胀预期已上弹,因为如果目前美国的货币政策在选举之后获得沿袭,美元和实际利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下跌。选举带来的动荡和有效疫苗面市的不确定性,都支持着金价。

技术方面,桑杜认为期货金必须持续守在1911美元的20日移动平均以上,才能重新确定其上扬势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