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 我国持续保持开放和对外联系 积极推动双边及区域自贸协定

主管我国贸易关系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说,新加坡向来倡导以规则为主的多边主义,一直积极推动双边及区域自贸协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
主管我国贸易关系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说,新加坡向来倡导以规则为主的多边主义,一直积极推动双边及区域自贸协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进入后冠病疫情时代,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开放及对外联系,并与志同道合的组织和国家携手推进自由贸易协定。

主管我国贸易关系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指出,过去签署的自贸协定着重传统方面货物与服务流动及关税政策,但随着数码经济成为全球贸易和经济的前沿领域,凸显数码贸易协定的重要性,当中涉及电子商务、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及企业身份识别跨境使用等。

易华仁昨天在“自贸协定研讨会2020”演讲时说,新加坡向来倡导以规则为主的多边主义,一直积极推动双边及区域自贸协定,包括尽快完成签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自贸协定研讨会2020”由贸工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联办。本届研讨会围绕如何增强贸易抵御能力和推进数码经济两大主题展开讨论,采取现场会议及线上直播的同步方式进行,吸引600名线上参与者。

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在会上说:“自疫情暴发以来,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对商业环境造成干扰,企业都意识到通过进入新市场及确保新供应来源,以建立弹性供应链和商业模式的重要性。”

何鸣杰表示,工商联合总会不仅致力带领本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也提供逾150名咨询专员协助企业从自贸协定中获益。

我国于1999年展开自贸协定策略,并在2001年与新西兰签署首个自贸协定。目前,我国和37个贸易伙伴建立25个自贸协定,包括去年11月21日生效的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EUSFTA)。

易华仁昨天接受彭博社电视访问时指出,许多合作伙伴希望与新加坡展开业务,甚至把区域总部设在本地,主要是看中我国自贸协定的网络效应。

在数码贸易方面,新加坡已同新西兰、智利和澳大利亚开启数码经济协定以加强各方合作,范围包括数码身份验证人工智能等。此外,新加坡在世界贸易组织扮演引领数码贸易角色,跟澳大利亚和日本一起担任世贸所探索的电子商务议案的联合召集人,辅助世贸制定未来数码贸易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