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在美制裁前 华为已大量储备芯片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在美国制裁前已大量储备关键芯片。(路透社)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在美国制裁前已大量储备关键芯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在美国制裁前已大量储备关键芯片,以确保中国的运营商有足够的供应,可部署5G技术至2021年后。

华为昨天(10月2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销售收入达6713亿元(人民币,下同,1363亿新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意味着该公司过去至少四年的连续两位数增长已结束。

台积电赶交200多万芯片

综合彭博社、路透社和《证券时报》报道,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应其合作伙伴华为的要求,在去年底开始加大力度生产华为5G基站核心通讯芯片“天罡”,在上个月美国制裁生效前已交付200多万颗这种七纳米芯片。

该知情人士表示,订单规模之大,一度让台积电高层怀疑自己是否低估了全球需求。华为和台积电对此拒绝置评。

华为目前依靠台积电的大规模订单,可以继续向斥资1700亿美元来部署5G技术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供货。中国移动对此不予置评,中国联通未回应置评请求。中国电信发言人则表示,公司会就华为遭到限制的影响进行沟通,但对有关芯片供应的讨论不予置评。

华为公布的最新财报没有提供单季数据,但根据估算,第三季销售额同比增长3.7%至2173亿元,而第二季度增幅为23%。

华为在声明中表示,上述业务经营结果基本符合预期,并坦言在全球面对冠病疫情的挑战下,华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同时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给生产运营带来不少困难。但华为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努力生存和向前发展,履行相关义务。

华为还透露,下一阶段将充分利用华为在AI、云计算、5G等资讯与通信科技技术的能力,联合伙伴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自2018年开始对华为发起一系列打击行动。在扣留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和游说盟国禁用华为后,上月正式禁止相关供应商供货给华为,切断其关键半导体和其他设备的供应。

目前尚不清楚华为库存能持续到多久,不过前天发布的Mate40可能是该公司最后一款同类产品。中国消费者因担心新款手机的供应情况,都开始争相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