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好转及美国总统选举在即 本周金价料持续横摆

分析师认为,如果民主党在美国总统及国会选举中大获全胜,金价将直探2000美元。如果拜登当选但共和党保住国会参议院多数席位,金价的涨势将较为缓慢。(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如果民主党在美国总统及国会选举中大获全胜,金价将直探2000美元。如果拜登当选但共和党保住国会参议院多数席位,金价的涨势将较为缓慢。(路透社)

字体大小:

(芝加哥/班加罗尔综合电)经济数据转好及美国总统选举在即两大因素互相拉锯,国际黄金价格料继续窄幅波动。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高,每安士收报1905.20美元,但一周微跌0.06%。伦敦黄金现货价格上周五每安士收报1902.05美元,一周微涨0.14%。

上周五发布的10月份IHS 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报53.3点,为21个月来最高,显示经济持续复苏,局限黄金当日涨势。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上周四向外界透露,共和党仍为新一轮措施跟民主党商讨,但由于选举距今已不到两周,两党的政策分歧预料难以消弭。

期货交易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说:“黄金仍受困于美国无法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挣扎之中。随着库德洛的表态,市场对此的期待已经消退。”

莫亚认为,黄金价格接下来的走势将取决于美国总统和国会选举结果。如果民主党大获全胜,金价将直探2000美元。如果拜登当选但共和党保住国会参议院多数席位,金价的涨势将较为缓慢。

中短期技术支持料持续疲弱

辉立期货(Phillips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最新报告指出,关键不在于是否有财政刺激配套,而是规模与时机。“如今看来,拜登的声势领先特朗普总统。但如果民主党一举拿下参议院,不论谁在明年1月入主白宫,国会都会在那以前推出大型的财政刺激配套。”

不过桑杜也指出,尽管超低利率和收益率中长期仍支持黄金,但由于全球经济已好转,黄金中短期的技术支持料持续疲弱。

另一方面,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发布的研究报告看好大宗商品在2021年将进入牛市,包括黄金。

该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说:“我们预期大宗商品的社会需求呈增长趋势,以及政策将推高通货膨胀的风险。因此我们预期更多资金周期性转向大宗商品作为通胀对冲。黄金是其中之一,平均价格明年可达到23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