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集团拟撤换审计公司 引起新交所关注

新丝路集团近期因为前主席吴仁轩医生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调查一起可能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的案件,而受到市场关注。(档案照片)
新丝路集团近期因为前主席吴仁轩医生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调查一起可能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的案件,而受到市场关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丝路集团(New Silkroutes Group)在来临的常年股东大会上,建议撤换外部审计公司,引起新加坡交易所关注。

集团将于周五(30日)召开常年股东大会。大会的其中一项决议是寻求股东同意由Crowe Horwath First Trust LLP(简称Crowe),取代目前的审计公司德勤(Deloitte)。

新交所询问集团,董事会是否评估过这么做符合公司利益。

新交所指出,德勤自2018年10月31日起开始担任集团的外部审计公司,不久前还针对集团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财报无法表示意见(disclaimer of opinion)。

集团周一深夜回应新交所时指出,有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公司正努力管理成本和开支,撤换审计公司可以减少15万元的审计费用。

董事会认为,Crowe提供的审计服务品质不亚于德勤,较低的审计费用也不影响审计品质。

集团近期因为前主席吴仁轩医生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调查一起可能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的案件,而受到市场关注。

另外,吴仁轩于本月初被船用燃料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IPP)的司法管理人德勤起诉,指他在担任IPP董事期间违反职责,并向他追索1亿5600万美元(约2亿1201万新元)的损失,包括利息。

应新交所要求,新丝路集团周一披露了目前或曾经由Crowe提供审计服务的15家上市公司,这包括龙筹股多维科技(Dutech Holdings)、上海动力发展(Shanghai Turbo Enterprises)以及中国海达(China Haida);另外则有与集团经营同样领域的KTL环球(KTL Global)、CWX环球(CWX Global)以及斯达制药(Star Pharmaceutical)。

集团也披露,KTL环球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7月收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商业事务局通知,公司的一名前董事可能涉及触犯期货与证券法令。Crowe已于今年1月辞任KTL环球审计师。

新丝路集团股价截至周二下午3时45分上涨1.11%,报9.1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