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H股反应热烈国际配售提早截止 GIC认购27亿美元为最大金额

字体大小:

据央视财经引述消息报道,截至前晚10时30分,即H股针对机构投资者发售的部分仅开展三个小时,已获逾千亿美元认购,超过国际配售额五倍。报道形容该火爆程度如同全球投资界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而且大部分是逾10亿美元的大单。

由于认购热烈,蚂蚁集团的H股国际配售提早于今天下午截止,其中,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大手认购27亿美元(36.7亿新元),为H股最大认购金额。

据央视财经引述消息报道,截至前晚10时30分,即H股针对机构投资者发售的部分仅开展三个小时,已获逾千亿美元认购,超过国际配售额五倍。

报道形容该火爆程度如同全球投资界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而且大部分是逾10亿美元的大单。

彭博社则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蚂蚁计划提前在今天下午5时停止接受机构投资者认购,比原定的截止日期提前了一天。

消息透露,GIC是蚂蚁在中国科创板新股发行(IPO)的战略投资者,认购高达19.5亿元人民币(3.95亿新元),即合共在蚂蚁的港、沪IPO中认购逾30亿美元。GIC还是蚂蚁C轮融资时的最大境外投资者。

市场人士:优质外资加入后
有助增加A股流动性

市场人士称,蚂蚁集团的IPO吸引了多家全球顶级主权财富基金的关注,相信优质的外资加入后,将有助增加A股流动性。

蚂蚁在A股引入29个战略投资者,合计认购13.36亿股,占A股公开发售八成,涉资935多亿元人民币,投资者包括GIC、淡马锡、阿布扎比投资局、中国社保基金等。蚂蚁更获明晟(MSCI)考虑纳入“快车道”。

蚂蚁昨起公开招股,H股每股80港元(14新元),发行约16.7亿股,集资1336亿港元,每手50股,即入场费为4040港元。A股同样发行16.7亿股,每股定价68.8元人民币,集资额为1149亿元人民币。陆港两地11月5日同步挂牌。

蚂蚁在招股书中指出,在港、沪发行H股和A股后,市值将达约2.43万亿港元。此外,H股设有超额配股权,可额外多筹约200亿港元,令H股集资额增至约1536亿港元。

财联社引述蚂蚁财务总裁韩歆毅说,早前有关美国国务院建议将该集团纳入贸易黑名单的报道,没有事实基础,也不会对集团构成重大影响,该集团将坚持全球化。

蚂蚁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则在路演时指出,集团坚信区块链是数字时代的信任新基建,实现从信息互联网跃迁到价值互联网,同时致力用这些技术推动解决真实商业问题。

对于中国官方推出数字人民币的影响,蚂蚁首席执行官胡晓明说,网商银行深度参与了有关研发过程,数字货币对该集团因此不是负向的减量。他强调,蚂蚁发挥技术优势,与银行的金融优势相结合,将共同开拓前景广阔的增量市场。

胡润研究院昨天首次发布《中国10强金融科技企业》排行榜,蚂蚁集团以2.1万亿元人民币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的金融科技企业。

蚂蚁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IPO,多名专家都认为值得认购。申万宏源投资顾问部主管麦嘉嘉认为,蚂蚁入场费较低,利好认购气氛。她认为,大陆投资者的积极性较大,但港股市场优势在于其国际性,可吸引较多外资流入。

事实上,券商及银行已为投资者孖展(借贷抵押)认购蚂蚁作好准备,有大型银行为个人客户预留逾千亿港元作蚂蚁新股认购贷款。综合券商数据,首日已超额认购逾三倍。

市场普遍认为,认购蚂蚁的投资者,应可以一人获得一手,人人有份。

大华继显策略师叶国邦指出,蚂蚁安排较低的入场费,预料将触发回拨机制,由于集资额庞大,估算一手中签率不会太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