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领先特朗普 亚股受美选情提振海指涨幅最强劲

字体大小:

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受访时指出,亚太股市从周一开始就展现韧性,如香港和本地股市分别提高2.7%和2.6%。这主要是因为股市上周出现技术性超卖,以及民调显示拜登在六个关键州属领先特朗普,提振投资者情绪。

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促使亚太主要股市大受提振,其中以本地股市的涨幅最强劲。

周二(11月3日)是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日,大多数美国民众在本地时间周二晚上投票。在周二的市场,除了马来西亚股市微跌0.34%,主要股市几乎全部上扬。新加坡股市最为突出,涨了2.21%;香港、韩国和泰国股市表现也不错,分别增加了1.96%、1.88%和1.59%。

反映亚洲股市走势的MSCI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昨天上升1.18%。日本昨天是公共假日,当地股市休市。 

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亚太股市从周一开始就展现韧性,如香港和本地股市分别提高2.7%和2.6%。这主要是因为股市上周出现技术性超卖,以及民调显示拜登在六个关键州属领先特朗普,提振投资者情绪。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拜登胜出或让美国国会掀起“蓝色浪潮”,意味着大规模的第二轮财政刺激预算有望更容易获批准。

黄金和美元走势不一

属于避险工具的黄金和美元的走势不一。截至本地时间周二晚上8时,现货黄金价格微增0.28%至每安士1900.84美元;美元指数下滑0.57%,报93.60。这显示投资者似乎在选举结果出炉前采取观望态度。

人民币依旧走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处在1美元兑6.68人民币的水平,是自去年2月以来的低点。美元兑新元则下滑0.30%至1美元兑1.36新元左右。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指出,新元市场似乎较为谨慎,随着风险程度提高,开始出现走强的趋势。

尽管拜登在民调中领先,但2016年选前民调和最终选举结果大相径庭,不得不让人更谨慎看待民调结果。

萧玮恩说:“上一届选举结果出现巨大变化,市场这次相信做了更好准备,接受民调可能又不准确。”

选举后续发展 或导致市场剧烈震荡

他认为,从上周起市场其实已多少把选举后出现不稳定情况的风险纳入股价中。由于本届选举的邮寄选票较多,结果宣布被延后的可能性高。如果票数太接近,选后甚至可能引起法律纠纷,影响结果出炉。

此外,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未减,选举后续发展或导致市场出现剧烈震荡,难以避免短期波动。

DailyFX策略师杨燕说,美国股票近期被大量抛售,让投资者趁机低价买进,尤其是人们普遍相信民主党将大胜。如果特朗普出乎意料当选,市场可能陷入混乱。

无论谁胜出,市场短期内都可能出现抛售行动。王绥勤指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股市可能出现更大下行风险,因为投资者倾向认为拜登胜出,所以股市起初将出现震荡。

不过,如果是拜登当选,投资者也可能因为在“谣言时买进,事实时卖出”,而趁机套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