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进博会规模缩水 但参展企业仍希望有斩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工作人员前天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展台布置展品。(新华社)
工作人员前天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展台布置展品。(新华社)

字体大小:

全球经济疲软、跨国旅行受限、中美关系恶化……迈入第三个年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低迷的大环境下拉开序幕。严格的防疫措施将不少参展商挡在门外,导致本届进博会整体规模缩水,但参展企业仍希望在这场今年仅存的大型国际贸易展会上有所斩获。


过去两届进博会均吸引全球300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官方尚未披露参展企业数量。据《联合早报》向上海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了解,受欧美疫情和中国入境隔离规定限制,今年参展的美国和欧洲企业均少于往年。


去年有192家美国企业参加进博会,参展面积位居各国首位。上海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季恺文(Ker Gibbs)受访时透露,今年参展的美国企业数量减少到170家左右,主要是因为美国国内疫情尚未缓解,加上外国参展商入境中国后都须隔离14天,让一些原本有意参展的企业打退堂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