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椅圣临创始人洪正伟 获安永新加坡企业家奖

圣临创始人兼总裁洪正伟说,供应链受冠病疫情影响,公司改为24小时全天候生产赶货。(安永提供)
圣临创始人兼总裁洪正伟说,供应链受冠病疫情影响,公司改为24小时全天候生产赶货。(安永提供)

字体大小:

安永新加坡年度企业家奖由电竞椅公司圣临(Secretlab)创始人兼总裁洪正伟赢得,他也获得消费产品年度企业家奖。

由会计事务所安永(EY)举办的第19届安永年度企业奖的得奖名单,昨晚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公布。

今年28岁的洪正伟将代表新加坡,参加明年6月举行的安永全球年度企业奖大赛,与世界各地其他60名参赛者一较高下。

冠病疫情导致供应链受阻,圣临的运作也受影响,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的电竞椅需求大涨,许多客户预先订购,而由于公司的电竞椅设计独特,突然要增加产量并不容易。

“我们的供应链和生产线专门生产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不能直接找另一家厂商生产。为了缩短客户的等候时间,我们设置更多生产线,并改为24小时全天候运作,另外也寻找不同的送货管道以尽早把电竞椅送到客户手中。”

丰隆集团(Hong Leong Group)获得卓越家族企业奖。集团执行主席郭令明说:“家庭是丰隆集团的核心。不论我们是以血缘关系或相同愿景,我们都会让这个激励着我们的企业代代相传下去。”

其他奖项有金融科技企业家奖,得主是马尔达克(M-DAQ)创始人兼总裁许小龙;工业解决方案企业家奖得主则是Mlion Corporation董事长梁稼乐。亚细安卓越企业家奖由越南长海汽车公司(Truong Hai Auto)主席Duong Ba Tran夺得。

大会嘉宾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通过视讯讲话时说,冠病疫情对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企业必须灵活应对。

“企业必须具备创新能力、胆识和毅力才能有效应对,这些都是获得奖项提名者具有的企业家精神。这不只是指企业,还包括公共机构和在基层服务的人,他们在解决特定需求方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还说,真正的企业家精神是要造福广大社会,因为蓬勃发展的社会才是企业的最佳经营环境,而安永企业家奖的评审标准就包括了企业如何回馈社会。

安永年度企业奖自2002年在新加坡推出,目的是要表扬创办成功企业的杰出企业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