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可转换债券 新航筹得8.5亿元

字体大小:

新航昨天早上开市前发布文告宣布,集团发行年票息率1.625%的新可转换债券,超额认购三倍以上。分析师表示,新航目前财务状况维持良好,短期内虽会继续蒙受亏损,一旦冠病疫苗研发取得突破,它将能在航行恢复后迅速抢占市场。

新加坡航空公司(SIA)新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获得机构投资者等热烈反应,成功筹得8亿5000万元资金。

分析师表示,新航目前财务状况维持良好,短期内虽会继续蒙受亏损,一旦冠病疫苗研发取得突破,它将能在航行恢复后迅速抢占市场。

新航昨天(11月13日)早上开市前发布文告宣布,集团发行每年票息率1.625%的新可转换债券(convertible bonds),超额认购三倍以上,成功筹得8亿5000万元资金。

这批债券可转换为新航股票,转换价为每股5.743元,转换溢价(conversion premium)比新航周四闭市价高出45.77%。债券将在2025年12月3日到期。

若所有债券转换成新股,公司预计发行1亿4800多万股,占现有发行股票的5%。

所有债券已完全配售给机构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

新航说:“这次的债券发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流动资金,同时加强应对冠病疫情挑战的能力。”

集团计划把集资所得款项,约六成至八成用作运营现金和偿还债务,其余两成至四成用作资本支出。

新航上周五发布半年业绩,由于客运量锐减及为退役客机进行减值,集团截至9月底的上半年净亏34亿6700万元。

新航总裁吴俊鹏周一在业绩说明会上谈到集团资金流动性状况时表示,他有信心新航能维持强劲的流动性。

他在昨天的文告中再次强调新航有能力克服当前挑战。

他说:“这次债券配售成功,并获得了极具竞争力的票息率和显著的转换溢价,对公司而言,如此诱人的条款凸显了投资者对新航的强大信心,以及我们有能力能成功克服短期挑战并成为航空业领先者。”

包括这轮债券在内,新航自2020/21财年以来,共筹集约122亿元的资金。

集团可动用总值超过21亿元的信贷。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杨宝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包括这次发行的8亿5000万元可转换债券,新航估计有近80亿元资金。

虽然认为新航下来一年仍会处于亏损状况,但他说:“按新航每月耗用少于3亿元的情况来看,意味着它可维持至少两年。我们认为新航的资金状况稳健。”

大华继显分析师阿吉(K Ajith)则表示,新航正采取一切正确手段来减少现金耗用和增强流动性。

现在运营环境或许存在不确定因素,新航仍有上行的可能性,特别是冠病疫苗有望今年底成功研发的消息,能提振投资者对它的信心。

他说:“我们相信,新航始终拥有强大品牌忠诚度,一旦航空需求回返后,它将能取得更高的定价能力。”

杨宝利和阿吉分别给予新航“持守”和“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60元和3.75元。

新航昨天闭市报3.83元,跌11分或2.7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