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 戴利奥在本地设家族理财室

戴利奥将在新加坡设立家族理财室,管理他在本区域的投资和慈善事业。(彭博社)
戴利奥将在新加坡设立家族理财室,管理他在本区域的投资和慈善事业。(彭博社)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戴利奥(Ray Dalio)将在新加坡设立家族理财室,管理他在本区域的投资和慈善事业。

戴利奥的发言人在文告中表示,戴利奥与亚洲和新加坡的关系长远深厚,如今终于在本地设立家族理财室。

文告表示,戴利奥与新加坡和中国在过去30年保持了非常好的关系,他看好本区域的发展,并感到兴奋。文告并未透露计划具体的执行时间及人事安排。

彭博社资料显示,现年71岁的戴利奥财富估计超过150亿美元(200亿新元),身家在全球排79名。据报道,他12岁就开始投资,把在高尔夫球场当球童赚到的300美元买进当时的美国东北航空(Northeast Airlines)股票。不久后,这家公司被收购,他的投资也翻涨三倍。

他于1975年创办Bridgewater Associates,目前的管理资产估计1480亿美元,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

戴利奥和我国颇有渊源,自1990年代起就为本地政策决策者和主权财富基金提供咨询。今年10月,他通过旗下慈善机构拨出2500万美元给本地的财富管理学院(Wealth Management Institute),用于在本地培养政策决策者和投资专业人士,提高区域的投资水平。

戴利奥是最新一名前来新加坡设立单一家族理财室的国际巨富。去年,英国富豪戴森(Dyson)在本地设立Weybourne Group。海底捞联合创办人舒萍也在本地设立Sunrise资本管理公司。

全球许多富裕人士及家族通过家族理财室来管理家族的私人事务,包括私人投资、慈善事业及家族信托等。据瑞士银行(UBS)调查,在亚洲设立的家族理财室由于对中国上市公司及科技企业有更大的投入,表现比其他区域的家族理财室更好。

近年来,政府通过税务优惠及全球投资者计划(Global Investor Programme)吸引海外富豪前来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为本地金融与专业服务人才创造就业机会。

据市场调查,本地约有200个单一家族理财室,管理资产规模一般超过1亿美元(1亿3500万新元),总规模可能约200亿美元。据本报早前了解,管理1亿美元的家族理财室一般雇用两三人,也需要外部专业服务包括法律、会计和企业服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