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主要电子钱包将与FAST及PayNow联通

从明年2月起,本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将直接跟FAST及PayNow两大零售付款系统连接。(通讯及新闻部档案照片)
从明年2月起,本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将直接跟FAST及PayNow两大零售付款系统连接。(通讯及新闻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年2月起,本地主要的电子钱包将直接跟FAST及PayNow两大即时转账系统连接。

GrabPay、新电信Dash和Razer Pay等电子钱包的用户将可直接在银行户头和各钱包之间即时转账。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早发布文告宣布,在付款服务法令(Payment Services Act)下持有主要付款机构执照的(non-bank financial institutions,简称NFIs),将可直接跟“快速和安全的转账”(Fast And Secure Transfers,简称FAST)和PayNow连接。

这些NFIs包括Grab、Liquid Group、MatchMove、Razer Fintech、Singtel Dash及TransferWise。

目前,多数电子钱包只能通过转账卡(debit card)或信用卡(credit cards)来增值,也不能在电子钱包之间转账。

服务联通后,商家只要跟任何23个FAST或九个PayNow成员银行,或各个原本各自系统封闭的电子钱包合作,也将能接受其他电子钱包或移动银行应用软件的即时付款。这可让商家接触到更大的客户市场,迅速接受电子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