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品牌奖17日网上开讲 疫情时期及后疫情品牌塑造

字体大小:

品牌是否同客户的价值观保持一致至关重要,在客户心目中越有份量的品牌,越能够在危机中生存下去。

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将于12月17日(星期四)联合举办“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品牌塑造网上讲座”,专家和企业将分享冠病和后冠病时期的品牌策略,以及有助于品牌塑造的政府援助计划。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将是讲座嘉宾。

新加坡理工大学林智兴副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品牌的价值并不是企业自己说了算,而是在于公司给予客户的印象,即所谓的“品牌故事”。

他说:“在危机期间,许多品牌较弱的企业往往会停业。部分原因是在客户心目中缺乏份量。在危机期间,客户仍然舍得花钱,甚至会大手笔地花费。问题在于,他们会把钱花在你的品牌上吗?”他认为,作为起步,他建议企业通过不同渠道,提醒客户注意它们的品牌。

设于中小企业商会的中小企业中心高级商业顾问张俊伟受访时说:“明白客户想要什么,以及如何同他们分享有效的品牌信息是重要的,可以让你同客户与伙伴建立强大的商业联系。”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 明年进入20周年

他表示,企业在打造品牌的历程中,可了解诸如企业发展计划(EDG)的这一类政府援助计划,如何能帮他们。

林智兴和张俊伟将在网上讲座,分享冠病和后冠病时期的品牌策略,以及有助于品牌塑造的政府援助计划。

SPBA筹委会主席周丽青说:“通过SPBA品牌塑造网上讲座,我们希望推动本地品牌精益求精,让它们能够从那些在危机期间转型,而且比之前更加壮大的企业的故事得到启发。”

SPBA筹委会联合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吴新慧说:“这项活动是SPBA明年庆祝创办20周年的前奏,我们期望到时能够看到更多本地品牌通过这个奖项,展现它们的品牌卓越之路。”

另外,TreeDots联合创办人林嘉贤与瑞春点心(Swee Choon)家族第三代管理人陈扬恒,也将在讲座会上分享公司转型历程,在疫情期间的应变策略,以及创建品牌的心得。

网上讲座将通过Zoom举行,时间是下午2时至3时30分。报名网址是https://forms.gle/CBbN869oCHjdKnUr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