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献议收购赫比国际拟私有化

字体大小:

赫比国际股价昨日恢复交易应声大涨10.5%,收于献议价2元水平。最大股东YHT Venture的收购价是最终价格,收购方无意修订。收购者认为,私有化之后,公司将有更多灵活性管理赫比国际的业务。

本地股市除牌私有化风潮再起一波,赫比国际(Hi-P International)大股东的独资公司出价每股2元献议全面收购赫比国际,成为一周内第二宗除牌私有化收购献议。赫比国际股价昨日恢复交易应声大涨10.5%,收于献议价2元水平。

本周早前收到私有化收购献议的是速美商业空间信托(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这两只股票如果最终除牌,将使本地股市失去超过20亿元的市值。今年早前已除牌私有化的是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和鹏瑞利置地(Perennial Real Estate),让本地股市损失约33亿元的市值。

赫比国际最大股东、主席兼总裁姚晓东独资拥有的YHT Venture公司,昨日向赫比国际所有股东提出自愿无条件全面收购献议,并且打算把赫比国际除牌私有化。姚晓东目前持有赫比国际83.41%股权。

YHT Venture的收购价是最终价格,收购方无意修订。收购者认为,私有化之后,公司将有更多的灵活性管理赫比国际的业务。

市值超过16亿元

赫比国际的市值超过16亿元。该股周二下午暂停交易,昨日恢复交易。收购价比该股本月14日(周一)最后的交易价1.76元高出13.6%,较0.769元每股净资产值则高出160.1%,也比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1.49元高出34.2%。

在周一,速美集团(Soilbuild Group)主席林捷发与黑石房地产公司(Blackstone Real Estate)联合提出总额约7亿元的收购献议,要将速美商业空间信托私有化。献议收购价每单位0.55元,是调整后净资产值(根据最新估值)的0.98倍至1倍。

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黄感恩昨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相对于香港和台湾股票,新加坡缺乏内需,经济受疫情打击更大,本地股票也相当便宜,赫比国际获得的2元收购价因此显得相当高。

上市公司私有化活动
明年料将持续

黄感恩说:“我认为这个私有化速度将持续到明年,因为市场上资金非常充裕,借贷成本便宜,而且新加坡股票的估值一般都便宜。本地制造股的这类私有化活动料将继续。”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股票分析员陈怡瑾受访时说:“速美信托的私有化相信是受疫情触发,收购者趁房地产估值低时把握机会购买。而速美信托过去几年在进行对收益率有贡献的收购面对困难,是私有化的主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