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上任首100天 拜登上台要忙抗疫激活美国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表示,拜登上任首100天的三大目标应是:推出强韧的冠病纾困配套;制定全国范围的全套抗疫方案,以及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局上月中的政策会议记录,美国经济2020年全年预估萎缩2.4%,2021年预测可回弹增长4.2%。


民主党籍的拜登将在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经济师指出,他上任后的当务之急是制定更完善的全国抗疫策略,推动疫苗接种进度,同时确保已经趋弱的经济复苏势头在新一年能够获得及时及强大的财政政策扶持。


尽管美国已开始进行疫苗接种,但在迎来2021年之际,新病例也超过2000万起,单日创27万多起的新高,上周出现首起B.1.1.7变种病毒的病例更让人担忧疫情将加速传播。截至去年12月底,仅有200万人接种首剂疫苗,远低于现任总统特朗普要在去年底为2000万人接种的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