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餐普及或使更多餐饮业者收购小贩品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珍宝餐饮集团与The Art of Mee Pok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经营的小贩品牌包括老林面薄。图为老林面薄的老板林锦雄。(档案照片)
珍宝餐饮集团与The Art of Mee Pok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经营的小贩品牌包括老林面薄。图为老林面薄的老板林锦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近来本地挂牌公司以百万元收购或合资经营著名小贩品牌的消息,引发小贩品牌究竟何价的讨论。新加坡小贩市场对餐饮业挂牌公司的吸引力是否会与日俱增?受访业者和分析师并不排除这类收购交易未来将增加,这不仅是因受疫情推动,送餐服务日益普及也可能促使更多餐饮业者尝试进军这个领域。


珍宝餐饮集团(Jumbo Group)两个月内第二度出手进军小贩市场,它前晚透露与The Art of Mee Pok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合资公司将在新加坡拥有和经营专注于售卖“Jalan Tua Kong Lau Lim”“The Art of Mee Pok”“Lau Lim Mee Pok”(老林面薄)以及/或“惹兰大公老林”商标的潮州鱼丸和肉脞面的餐饮店。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这个交易紧接珍宝去年11月底宣布以210万元(现金及股票)收购国记云吞面的75%股权,那是它首次收购小贩品牌。市场人士根据此价格估计国记云吞面的有形及无形资产估值达280万元,认为国记云吞面的价值在于它使集团收入更为多元化,减少对游客和大型活动的依赖。这也符合珍宝将经营日常主食、进军大众市场的策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