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资产管理看好亚洲股票表现

大华资产管理指出,今年投资展望比去年稳健得多,股票市场回报率仍处于高单位数。(法新社)
大华资产管理指出,今年投资展望比去年稳健得多,股票市场回报率仍处于高单位数。(法新社)

字体大小:

疫苗的正面发展带动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加上低利率环境会持续几年,今年投资展望比去年稳健得多,股票市场回报率仍处于高单位数。

大华资产管理公司(UOBAM)今年建议增持亚洲股票、固定收益和货币产品,并中和看待美国市场,因为亚洲可更好地应对疫情、经济发展良好和美元贬值。

该公司多元资产策略主管安东尼·拉哲(Anthony Raza)日前在年度网上投资展望活动上说,今年主要引领市场的三大因素为疫苗进展、全球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前景,以及低利率环境。

他说,疫苗面世且展开接种活动后,能改善整体经济的健康情况,以及宏观经济基本面。

他认为,今年会是个增长和复苏的一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和企业盈利料因去年低基数效应而明显上扬。

不过,美国政局依然是市场的隐忧,就算美国总统拜登执政后,许多国家今年还是难逃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接种活动引发的不确定性因素。

至于投资布局,拉哲建议增持风险资产,包括股票、信贷和商品。由于去年风险资产的表现不一,板块轮动(sector rotation)可能会是今年的主要趋势,而落后股(laggard)也出现复苏的迹象。

大华资产管理在今年首季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新加坡市场的估值相当吸引人,外部需求改善料带动出口反弹增长,潜在风险为全球贸易放缓导致外部需求弱于预期,以及进一步放宽阻断措施的计划延迟。

它也看好企业债券的前景,但随着债券收益率逐步回升,政府债券将面对一些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