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第三季卸任:现在是交棒贾西最佳时机

贝佐斯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排第二,身家1969亿美元(2626亿新元)。(档案照片)
贝佐斯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排第二,身家1969亿美元(2626亿新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贝佐斯在声明中说:“看看我们的财务报告,这实际上是长期累积的发明成果。我认为现在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具创造力的时期,因此也是交接的最佳时机。”57岁的贝佐斯今年第三季卸下首席执行官职位,担任执行董事长。

(西雅图彭博电)亚马逊公司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卸任首席执行官,交棒给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首席执行官贾西(Andy Jassy)。

53岁的贾西多年来一直被视为贝佐斯的潜在接班人之一。另一名潜在接班人、消费者业务主管威尔克(Jeff Wilke)去年宣布将于今年离任后,贾西的接班似已成定局。

贝佐斯新职位让他专注创新

亚马逊周二发布声明宣布,57岁的贝佐斯将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长。贝佐斯于25年前在西雅图的车库创办了亚马逊,并成为全球首富之一,他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排第二,身家1969亿美元(2626亿新元)。

亚马逊在疫情期间的营收创纪录,贾西帮助创建并管理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带来了巨额的现金和利润。

贝佐斯在声明中说:“看看我们的财务报告,这实际上是长期累积的发明成果。我认为现在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具创造力的时期,因此也是交接的最佳时机。”

贝佐斯的新职位将让他专注于创新,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值得亚马逊投入资金的点子,也可更注重其他兴趣,包括他所持有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和《华盛顿邮报》,以及气候变化等。

贾西对项目微观管理与贝佐斯相似

据亚马逊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曾担任贝佐斯技术顾问的贾西,与他的老板如出一辙。他更喜欢以数据为基础作决策,并将客户置于公司思维的中心。对于他关注的项目,贾西也会微观管理,与贝佐斯相似。

亚马逊周二在公告中表示,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公司预计取得1000亿至1060亿美元营收,营业利润30亿至65亿美元。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分析师对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平均预估分别为957亿美元和61亿美元。

亚马逊的第四季度营收大增44%,达到125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97亿美元。每股盈利为14.09美元,而分析师的预期为7.34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