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电商Coupang500亿美元估值IPO 报业控股是初期投资者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即将在美国上市,公司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新加坡报业控股作为投资者之一,可获得投资回报预计是10倍以上。(彭博社)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即将在美国上市,公司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新加坡报业控股作为投资者之一,可获得投资回报预计是10倍以上。(彭博社)

字体大小:

报业控股是Coupang的初期投资者之一,但在2014年并没有披露投资数额。不过在2015年,当日本的软银同意投资10亿美元在Coupang时,Coupang的估值是50亿美元。如今该公司估值将超过500亿美元,意味着报业控股的投资回报是10倍以上。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即将在美国上市,公司估值超过500亿美元(659亿新元),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作为投资者之一,可获得投资回报预计是10倍以上。

Coupang本月初提交了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售股(IPO)的申请文件。据了解,这个IPO预计Coupang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最早可能在3月进行。如果顺利上市,Coupang将是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上市后,纽约证交所规模最大的外国公司IPO。

这也将给Coupang初期投资者之一的报业控股带来一笔可观回报。它在2014年通过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投资在Coupang。

报业控股并没有披露投资数额。不过在2015年,当日本的软银(Softbank)同意投资10亿美元在Coupang时,Coupang的估值是50亿美元。如今该公司估值将超过500亿美元,意味着报业控股的投资回报是10倍以上。

Coupang被誉为韩国版“亚马逊”(Amazon),是由金范锡于2010年所创立。该公司早期是以美国的Groupon为模型,以即日团购产品为主,后来它转型成为电子商务平台,并迅速扩展物流服务。

去年,Coupang营收为120亿美元,比前年的63亿美元大幅增加90.4%。公司净亏也从前年的6.99亿美元,收窄到去年的4.75亿美元。

新加坡报业控股数码业务主管陈文佳向《联合早报》表示,公司意识到电商运营模式带来的颠覆性力量,因此很早开始在该领域展开投资。除了Coupang,报业控股也在2015年作为领投方,与其他投资者共同投入1亿1200万美元在Qoo10,后者是eBay与韩国Gmarket的合资企业。

陈文佳说:“这是一个机会。因为我们看到韩国市场开始增长。这市场的数码技术应用发达,市场规模也相当大。有报道说,它将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全球最大电商市场之一。”

除了报业控股,Coupang的新加坡投资者还有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亚太区域总裁陈竞辉的家族理财室。陈竞辉也是报业控股的独立董事。

报业控股周四闭市报1.28元,上扬3分或2.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