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去年仍升10.2% 本地富豪增速居全球第三

字体大小:

尽管面对冠病疫情冲击,新加坡富豪人数仍继续增长,而且增长速度之快全球排名第三。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发布的《2021年财富报告》(The Wealth Report 2021),新加坡去年有3732名净值达3000万美元(3994万新元)或更高的超高净值人士(UHNWI),比前年增加10.2%或345人,增长速度是全球第三快,仅排在中国(16%)和瑞典(11%)之后。

报告也预测,亚太地区是下来五年超高净值人士数量增加最快的地区,至2025年将增加33%至16万8567人,超越全球超高净值人士平均增幅27%。

当中,增速最高的国家是印度尼西亚(增67%)及印度(增63%),新西兰排第三(增52%),紧接着是排名第四的中国(增46%)。

这意味着到了2025年,全球每四个超高净值人士当中,就有一人来自亚太地区。

莱坊亚太区住宅部主管加勒特(Victoria Garrett)表示,在疫情减缓世界经济发展势头的背景下,亚太区富豪人数依然不断增加,部分原因是这地区许多人能迅速适应疫情带来的新趋势,并从中寻找投资机遇。

她说:“随着疫苗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亚太区超高净值人士的复苏前景更受看好,这可从该地区下来五年富豪人数预测增长可见一斑。”

政府助企业人民应对疫情
巩固我国投资避风港地位

莱坊新加坡董事经理邓渼珊也指出,新加坡是吸引全球富豪的目的地之一,特别是我国政府采取步骤控制疫情,并帮助企业和人民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无形中大大提高了新加坡在富豪眼中的形象,更巩固新加坡作为投资避风港的地位。

莱坊报告显示,多达26%富豪打算在今年购买房地产。而新加坡是他们在亚太地区最属意投资的国家,在全球则排名第四,只落后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邓渼珊说:“新加坡稳固的经济基础、良好治理以及具吸引力的税收制度,吸引了全球超级富豪到这里置业。”

越来越多富豪聚集在这里,要挤入前1%富豪门槛也相应提高。报告说,要成为新加坡前1%富豪行列,个人的财富净值至少需要290万美元,亚太区排名第一,高于新西兰、香港和澳洲(同为280万美元)。

即便是放眼全球,新加坡1%富豪门槛也只是在摩纳哥(790万美元)、瑞士(510万美元)和美国(440万美元)之后,全球排名第四。

本地富豪人数虽增加
豪宅价去年却没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富豪人数增加,本地豪宅价格去年却没增长,反而略微下滑0.2%,豪宅交易也同比下滑20.4%。

对此,报告表示,这是因为疫情及随之而来的旅行限制,促使来新看房的外国投资者减少,加上去年新豪宅项目较少,造成本地豪宅市场走势不如其他国家。不过一旦旅行限制放宽,它预计本地豪宅市场将回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