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调查: 全球76%总裁相信今年经济增长将改善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不少总裁对业务前景感到乐观。全球36%的总裁对于未来12个月的营收增长“非常有信心”,并视美国(35%)为首个实现增长的市场,比中国(28%)高出7个百分点。去年,美国仅比中国领先1个百分点。

冠病疫情暴发至今一年,一项调查显示,全球高达76%的总裁相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改善,比率不仅高于去年的22%,更是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75%本地总裁表乐观
远远高于去年6%

对此表示乐观的新加坡总裁则有75%,比率远远高于去年的6%。

调查结果来自普华永道(PwC)昨天所发表的第24届常年全球总裁调查报告。一共有5050名在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总裁,于今年1月和2月接受了调查;参与调查的新加坡总裁有44名。

不少总裁对业务前景感到乐观。全球36%的总裁对于未来12个月的营收增长“非常有信心”,并视美国(35%)为首个实现增长的市场,比中国(28%)高出7个百分点。去年,美国仅比中国领先1个百分点。

调查也指出,新的政治局势发展以及现有的紧张局势,影响了美国企业总裁的观点,“他们正在减少对中国的重视,更加专注加拿大和墨西哥。与2020年相比,美国总裁对后两者的兴趣增加了78%。”

而中国的总裁对大型经济体如美国、德国和日本愈来愈感兴趣,视它们为主要的出口目的地。

疫情和其他健康危机(52%)以及网络威胁(47%)是全球总裁最担心的首两大风险。

对于未来12个月的营收增长“非常有信心”的新加坡总裁有34%;能带动业务增长的市场以中国为首,比率为43%。接着是印度尼西亚(27%)、美国(23%)和越南(18%)。

普华永道新加坡主席兼所长杨允仁说,新加坡的企业总裁对增长前景越来越有信心,令人鼓舞。

他认为,企业总裁目前面对两项挑战。“首先,如何与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建立信任,因为他们对业务的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其次,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调整业务发展并实现可持续的成果。”

杨允仁也说,有不少企业在过去一年加速数码化,“那些有能力转型和迅速转向的企业,一般上可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

近半本地总裁预测
数码转型开支
将增加10%或更多

此次调查发现,91%的新加坡总裁优先考虑在未来三年进行数码化转型的长期投资。将近半数的总裁预测,花在数码化转型的开支将增加10%或更多。

尽管有意提高投资,仅有27%的新加坡总裁还计划在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方面的支出增加10%或更多。

与此同时,却有55%的新加坡总裁认为,网络威胁是企业面对的最大风险。这项风险的排名由去年第五名,上升到今年第一名。今年同样排在首位的还有疫情和其他健康危机,超越了去年排在首位的贸易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