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投资计划基金平均回报率 去年第四季达10.22%

字体大小:

公积金投资计划(CPFIS)下的基金平均回报率去年第四季达到10.22%,一年期回报率达到11.4%,当中股票基金表现最好。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昨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公积金投资计划所涵盖的单位信托基金去年第四季平均回报率为11.06%,投资联结保单(ILP)的回报率则为9.68%。

在该计划涵盖的资产类别中,所有资产均表现不俗,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率达13.6%。

同一期间,反映全球回报率的关键指标MSCI全球总回报净额美元指数(World TR USD)回报率达10.44%,MSCI亚洲区除日本指数(MSCI AC Asia ex Japan Index)回报率则达到14.89%,衡量债券市场表现的富时世界国债指数(FTSE WGBI)则滑落了0.5%。

根据公积金局及投资计划设定的条件,会员可利用户头里的储蓄来投资单位信托、投资联结保单、年金、储蓄保险、新加坡政府债券、短期国库券、挂牌基金、定期存款和股票等。

一年期来看,公积金投资计划下基金整体取得11.4%的回报率。股票基金的表现最好,平均回报率为13.47%,优于混合资产基金(10.12%)、债券基金(6.31%)和货币市场基金(0.69%)。

三年期的话,基金整体取得18.42%的回报率,相当于5.8%的年率化回报率。股票基金的表现依旧最好,平均回报率为20.84%。

理柏亚太区研究总监冯志源说,尽管继续受冠病疫情影响,全球股市今年有稳定开始,全球疫苗接种计划使复苏势头增强。他对接下来展望乐观,但仍提醒投资者保持谨慎。

理柏是受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IMAS)和新加坡寿险协会(LIAS)所委托,长期追踪公积金投资计划下基金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