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融资筹得3亿美元 智慧芽崛起为新晋“独角兽”

 智慧芽公司创办人兼总裁张济徽(左)和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关典。(智慧芽提供)
 智慧芽公司创办人兼总裁张济徽(左)和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关典。(智慧芽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服务商智慧芽公司(PatSnap)在新一轮融资筹得3亿美元(4亿零400万新元),崛起成为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因此被一些媒体誉为新晋的独角兽。

腾讯与软银
领投参与3亿美元融资

其实,这家公司已经成立14年,此轮融资将为公司新一阶段增长做准备,进一步推广创新情报平台的采用,帮助研发和知识产权团队开发和把产品商业化。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旗下的腾讯投资与软银愿景基金二期(SoftBank Vision Fund 2)领投参与服务商智慧芽的3亿美元E轮融资。

参与E轮融资的包括CPE Industrial Fund,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顺为资本(Shun Wei Capital)和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 Southeast Asia & India)等现有股东。

成立于2007年的智慧芽,专注于提供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机器学习、电脑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全球大企业、环球品牌、大专学府和科研机构等,提供市场接达、科技和竞争情报以及专利洞察等情报服务,帮客户把产品从概念推向商业化。

全球拥有超过1万客户

智慧芽的客户包括戴森(Dyson)、声破天(Spotify)、牛津大学创新公司(Oxford University Innovation)以及陶氏化学公司(The Dow Chemical Company)。

公司文告指出,公司目前在全球有超过1万客户,员工超过700人,分布于新加坡(亚洲总部)、伦敦(欧洲总部)以及多伦多(北美总部)。这些年来,智慧芽已帮助客户显著加速剖视非结构化数据,估计加速达12倍,产品的成功推出因此增加三倍。

智慧芽公司创办人兼总裁张济徽(37岁)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美国沃顿商学院交换学习的一年半中,一个创业的实习项目让他认识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毕业后,他取得政府资助5万5000元创办公司。

张济徽说:“智慧芽的使命是要帮助创新者使世界更美好。我们的全球业务覆盖、领导团队以及在创新经济的战略定位,使我们能够吸引最佳的投资者、顾客和人才。”

“软银愿景基金二期以及腾讯加入成为我们的投资者,将帮助巩固智慧芽作为创新情报的行业标准。

“它们都投资人工智能主导的公司的经验,也有支持公司持续发展的可靠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