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若利率形势开始稳定 黄金表现或略改善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市场波动大,加上地缘政治风险升温,让投资者再次重视黄金。(档案照片)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市场波动大,加上地缘政治风险升温,让投资者再次重视黄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回落,加上地缘政治风险攀高,推动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星期攀升。

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上扬1.4%,收报每安士1743.9美元。

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从逾一年高位回落,美元也在盘中触及逾一周高位后下跌。

上周五,美国联邦储备局拒绝延长月底到期的临时银行杠杆规则豁免。该规则将美国国债和央行存款排除在“补充杠杆率”之外,这有助于鼓励银行在冠病大流行期间放贷。

此外,联储局承诺在2023年之前把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ED&F Man资本市场分析师梅尔(Edward Meir)指出,如果利率形势开始稳定,黄金的表现可能会略为改善。

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情绪继续改善。不过有人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将使黄金短期内在1750美元下方的关键阻力水平见顶。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向13名分析师展开的调查显示,六人(46%)预计本周金价上涨,四人(31%)预计下跌,其余预计持平。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西钦斯基(Colin Cieszynski)说,黄金从最近的低点取得不错的反弹,但这可能只是短期的修正,价格似乎受到抑制。

虽然西钦斯基短期内看空黄金,但他认为黄金在这次修正性反弹中还有上涨空间。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特莱本尔(Phillip Streible)认为,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中,投资者再次重视黄金。

拉塞尔期货集团(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纳多斯(Charlie Nedoss)指出,相对于其他商品,黄金的交易情况不错。“10日移动平均线开始上升,预计自1月7日以来首次收于20日均线之上,这对黄金来说是很好的迹象。”

分析师也指出,地缘政治重新成为关注的焦点,美国和中国的高级官员在与拜登政府的首次高级别会议上发生了冲突,反映出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关系的紧张程度。

斯特莱本尔说,地缘政治风险若上升,会有一些避险投资进入黄金。

大华银行全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指出,在美债收益率升至1.7%后,黄金预料会保持防御性,短期的抛售可能已经结束,预计第二季金价会处于1700美元水平,年底涨至18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