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李志勤:疫情最艰难时刻已过 凯德把握疫后时机加快转型变强变大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重组计划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凯德集团的业务重组计划,除了符合集团的长期目标,为股东创造价值,更让集团专注于投资管理业务,加快扩大这方面的业务。他也指出,集团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既有增长潜能,却也存在着潜在风险。

冠病疫情最艰难时刻相信已过去,现在正是凯德集团(CapitaLand)加快转型策略,变强变大的最佳时刻。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凯德集团的业务重组计划,除了符合集团长期目标,为股东创造价值,更让集团专注于投资管理业务,加快扩大这方面业务。

凯德集团周一宣布重组计划,把投资管理平台和旅宿业务整合成为凯德投资管理(CapitaL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简称CLIM),同时把房地产开发业务分开成为凯德开发(CapitaLand Development)。前者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预计成为资产规模达1150亿元的亚洲最大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后者会私有化,由淡马锡旗下的凯腾控股(CLA Real Estate Holdings)拥有。

集团拟派发年终股息
不受重组计划影响

李志勤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指出,集团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既有增长潜能,却也存在潜在风险。“特别是开发业务属于长期业务,需要耐心资本。但现在业务周期越来越短,投资者的耐心程度和等待项目回收时间都相对降低。”

他还表示,房地产开发业务的项目大多无法在三年内脱售套现,反观投资管理的房地产项目多元化,并具有在三年内脱售套现,获取收益的潜力。

凯德集团去年净亏15亿7430万元,创下集团历来最大亏损,主要是由于投资房地产项目的重估亏损,以及项目和股权投资价值减值等非现金性质项目所致。除去这些项目,该集团其余投资组合项目维持坚韧。

李志勤说:“就我个人来看,疫情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我们现在正处于复苏阶段,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现在正是加快转型时刻,并提出这项重组计划。”

他也指出,市场对于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的估值,一般比发展商高出两三成。因此,凯德成为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可为股东创造价值。

集团拟派发的每股9分年终股息,并不受重组计划影响。

凯德集团和旗下信托昨天暂停交易,并将于今天恢复交易。该股周五闭市价为3.31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