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带来哪些楼市投资机遇 本报4月3日线上讲座为读者释疑

字体大小:

我国私宅市场在冠病期间表现亮眼,去年屋价不跌反升,今年展望如何?随着经济复苏,工业房地产的需求有望提高,这又为投资者带来哪些投资机遇?

《联合早报》将于来临星期六(4月3日)下午2时举行2021年投资展望线上讲座。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副院长李乃佳博士,以及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徐伟贤,将分别在讲座上以“新加坡楼市免疫,还是危机四伏?”和“工业房地产的投资潜能”为主题,探讨个别房地产领域的展望和投资策略。

徐伟贤接受早报访问时指出,冠病疫情以及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将推动跨国企业重新思考全球供应链的布局,这或为我国工业市场带来一些机遇。

他说:“尽管我国制造成本比其他国家如中国和越南来得高,但跨国企业对新加坡有信心,认为政府在艰难之际仍支持贸易和商业活动,因此愿意在这里设厂,当作是花钱来买保险。”

由于货物流动受疫情影响,跨国企业的制造模式将从‘准时制生产方式’(Just In Time)转为‘以防万一生产方式’(Just In Case)。徐伟贤预测,随着这些企业把制造活动转至新加坡,本地工业房地产的需求有望在三至五年内好转。

至于私宅走势,李乃佳将分析楼市买气在冠病疫情期间持续热络的因素,以及其中的风险。他受访时说,这些风险包括我国政府推出降温措施、冠病疫苗计划的进展,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情况。

受疫情影响,《联合早报》首次举行投资展望线上免费讲座,邀请市场专家剖析股市和房地产的走势,把握后疫情时代的投资机会。读者可通过zaobao.sg和早报面簿参与线上讲座,向专家学者发问。

除了上述两名专家,大华私人银行投资策略师陈达德将以“K字型经济复苏的投资对策”为主题,介绍经济复苏的走势以及如何布局投资。这包括了解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并根据这些阶段进行资产和股票板块的配置。

《联合早报》2021年投资展望线上讲座的赞助商是ESR-REI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