霈方国际董事长吕庆盛:打造属于华人的美容平台

台湾保养品集团霈方国际董事长吕庆盛,打造华人美妆品牌。(图/李欣赏摄)
台湾保养品集团霈方国际董事长吕庆盛,打造华人美妆品牌。(图/李欣赏摄)

字体大小:

经营美容事业近20年,了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讲究从内至外,台湾保养品集团霈方国际董事长吕庆盛的“美容秘诀”是让不同顾客族群,找到属于自己的护肤品。

他说:“对于美的定义,我认为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身体和肌肤保养得好,不必用太多化学物品、化妆品来修饰,也能散发天然的美丽。每个人的需求及喜好不同,有的人要抗衰老,就选用高效科技成分产品,有的人则追求天然成分的美容配方等等。也可根据年龄区分,30多岁常做面部护理和保养、40几岁讲究内服外用的美容功效,注重健康营养保养等等。”

曾获台湾“金锋奖”、“金品奖”等杰出领导人奖项,霈方国际董事长吕庆盛10月15及16日到新加坡出席《福布斯》(Forbes)环球总裁大会,和与会者交流分享。

谈到这次环球总裁大会的收获,以及为美容保健业带来的启发,吕庆盛说:“和世界各地400名总裁交流,各行各业商界领袖之间互相分享业界发展、企业管理,甚至慈善安排等各方面的知识,获益不少。至于对美容美妆、营养保健业的启发,我觉得关键是,以改善生活为目标,无论是从科技,或管理层面,相互学习然后运用。”

早在2002年创业之际,吕庆盛就专注投入于美容工作,从美容品牌代理到研发多个自家美容品牌,拼出了一片美丽的春天。

大学毕业后,念建筑系的他,在机缘巧合下代理美国EDN茵蝶品牌,后来大受欢迎。公司大展拳脚,不但收购了该品牌,还研发多个自家品牌。

他介绍:“每个自家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及强项。茵蝶强调科技成分,Nu+derma以医美美容概念为主,也可做为医美的辅助家用护肤品。蕾舒翠强打天然成分,采台湾在地原料如水果、植物、中草药等,并与台湾插画家、艺术家等合作,让产品包装更具特色。”

请他列举三大明星产品,亲身参与产品研发和体验过程的他,对产品如数家珍。他说:“生物纤维面膜,材质优质。精华液安瓶,是高浓度精华,导入肌肤做保养。营养食品方面如益生菌等等,消费者的反应还不错。”

20191024_zb_mikobeaute_ultimate-youth-capture-biocellulose-mask-02.png
生物纤维面膜,材质优质。(图/霈方国际提供)
20191024_zb_mikobeaute_ultimate-perfecting-essence-03.jpg
精华液安瓶,是高浓度精华,导入肌肤做保养。(图/霈方国际提供)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发展保健食品,如胶原蛋白等,进一步实现美容从内至外的目标。

大力发展电商平台

全球美容美妆界,竞争非常激烈,作为一个华人美妆品牌,要如何突围?

吕庆盛说:“过去,欧美日的美容市场比较发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对美有所要求,这也是生活品质的提升。全球华人人口十几亿,我觉得应该研发适合亚洲人,尤其华人肌肤需求的产品。自己做产品,是相当辛苦的,除了得掌握和开发美容科技技术,也要不断找寻采用合适原料,了解消费者需求。当中,还要做到良好的服务,打造品牌。然而,我们就对品质有所坚持,才能让品牌获得海内外,如中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消费者的信赖。”

消费者在选购美容品时,除了到实体店体验试用,也会在网店上浏览找资料。霈方国际接下来将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并推出蕾舒翠PLUS的App应用,让更多人加入美容的行列。

吕庆盛认为公司具备发展电商平台的优势,他说:“现在网络无国界,实体店提供美容服务和体验,电子商务带来购物便利,两者结合就能做跨国界的销售。我们在台湾有600人团队,这些年累积不少经验,从培训、产品知识等等,让消费者有信心。给消费者的个人美容护理,也规划得比较细致,除了个人化服务也结合高端仪器,如法国LPG等的肌肤保养。”

新的蕾舒翠PLUS的应用,预计明年初开始推出,吕庆盛希望打造属于华人美容平台,也作为一个协助人们创业的管道。

他说:“以前我创业时,要自己学习和摸索,自己去开拓市场。我希望能分享我的创业经验,让没有资源或经验的人,可以用几乎零投入成为经销一份子,踏出创业第一步。”

【本文由霈方国际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