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业扎根典当业开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方圆集团主席姚贤周与银丰当创办人林雍杰。(陈斌勤、陈来福摄)
方圆集团主席姚贤周与银丰当创办人林雍杰。(陈斌勤、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珠宝行、典当业巨擘姚贤周、林雍杰的祖籍都是潮州,两人同样先在金饰珠宝业扎根,然后跟随商业大潮流不断应变、求发展,跨界到典当业开拓新天地。


姚贤周打金打出金源滚滚
许多传统行业,在面临现代化和竞争加剧的冲击下,“变”成为生存之道。姚贤周四五十年的经商之路,就是不断转变跑道,以万变的策略求生存、求发展。


姚贤周祖籍广东潮阳,在槟城出生,家中兄弟姐妹共九人,他排行第四,父亲以承办宴席为生。虽是小康家庭,不过姚贤周念到中二时还是无奈退学。他说:“父亲那一点收入无法供太多人念书,我有了一定的学习基础后,只好把求学机会让给其他弟妹,何况爸妈也希望较年长的孩子能早点自力更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