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理艾哈迈德·耶哈:虽遭疫情扰乱 可口可乐灵活应对原料供应不间断

可口可乐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文莱区域经理艾哈迈德·耶哈:近几个月来,我们的业务未能幸免于冠病大流行带来的广泛挑战。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着眼于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冠病,并适应近期挑战,同时为业务取得长期成功做准备。(可口可乐提供)
可口可乐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文莱区域经理艾哈迈德·耶哈:近几个月来,我们的业务未能幸免于冠病大流行带来的广泛挑战。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着眼于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冠病,并适应近期挑战,同时为业务取得长期成功做准备。(可口可乐提供)

字体大小:

艾哈迈德·耶哈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适应能力和灵活性,公司确保在每个市场中都具备适量的品牌建设、创新、业务增长管理和执行力。

冠病疫情造成供应链受干扰,但在本地设厂的可口可乐新加坡(Coca-Cola Singapore)灵活应对,确保原料供应不间断,顺利为客户服务。

公司也因疫情而加速原本就在进行的转型之路,提高在电子商务数码货架(digital shelf)的能力。

可口可乐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文莱区域经理艾哈迈德·耶哈(Ahmed Yehia)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近几个月来,我们的业务未能幸免于冠病疫情带来的广泛挑战。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着眼于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冠病,并适应近期挑战,同时为业务取得长期成功做准备。”

他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适应能力和灵活性,公司确保在每个市场中都具备适量的品牌建设、创新、业务增长管理和执行力。

艾哈迈德指出,公司简化了世界各地的供应链,尽管由于某些国家关闭边界,使得公司有时在获取原料方面遇到挑战,但公司都做出调整。

当中国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边界关闭时,公司尽力确保替代原料的供应不间断,包括与边境封闭的地区例如马来西亚进行协调,促成原料的顺利通关。

它与包括新加坡政府在内的所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确保公司能适当运作,并且采取安全措施,以满足业务需求。

艾哈迈德欣慰地说:“尽管由于边境限制,原料供应和成品运输的供应链受干扰,但是迄今为止我们仍能顺利满足所有客户的要求。”

可口可乐在新加坡有悠久的历史,于上个世纪30年代中在本地展开分销业务,消费者对这个国际饮料品牌最熟悉不过。

那么,在本地已超过80个年头的可口可乐,是如何在消费口味不断改变,而健康意识又持续提高的市场中,历久弥新和维持优势呢?

引入低糖或无糖饮料获“较健康选择标志”

艾哈迈德说,公司的业务不断演变,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他们想要的饮料,并且从三大方面达成正确经营业务的目的,分别是对消费者有热情、关怀员工,以及以实现可持续经营为首要任务。

他指出,世界各地尤其是在可口可乐所在市场,包括本地的消费者都想要喝到更多美味、但低糖分与低卡路里的饮料。

世界卫生组织(WHO)等领先卫生机构建议,人们应将摄入的糖分限制在不超过总能量或热量消耗的10%,公司支持这项建议,并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他表示,公司努力通过创新和引入新的低糖和无糖饮料,来实现在本地和其他所在市场减少糖分和卡路里含量的目标。

公司也提供更小的包装和易于查找的清楚信息,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选择。

如今,本地可口可乐透过10个不同的品牌,生产、销售和分销40多种不同的饮料,包括各种气泡饮料、茶、果汁饮料和运动饮料。

可口可乐同新加坡保健促进局(HPB)合作多年,协助国人减少摄入糖分。由于饮料糖分较低或不含糖分,公司在我国的大部分饮料组合都已获得政府的“较健康选择标志”。

迄今投资1亿美元 在本地投资仓储分销中心

因此,尽管卫生部去年宣布禁止广告含糖量高的包装饮料,使得我国成为全球率先做出这项要求的国家,但艾哈迈德表示,基于以上理由,公司预计新条规对它的影响不大。

可口可乐新加坡也在本地对重要设施做出投资。2017年,它在大士设立仓储分销中心,支援集团的亚太区业务。

该中心拥有自动仓储和检索系统,成为本地第一个设有自动化仓库系统(ASRS)的仓储设备。

提到这个仓储设备的特点,艾哈迈德说,该设备建立在货物装卸区的上方,与传统的仓储操作相比,占用的空间减少了约50%。

它可以生产200多种不同的浓缩液,涵盖可口可乐一系列品牌的产品,包括可口可乐、雪碧(Sprite)、芬达(Fanta)、怡泉(Schweppes)和天与地(Heaven & Earth)等。

到今年为止,公司已投资包括1亿美元(1亿3600万新元),用于扩大仓储和分销中心的功能,例如浓缩液工厂和研究能力。

顺应电子商务趋势 提升数码货架能力

此外,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公司也正对改善数码货架能力做出投资,以加强与消费者的联系。

艾哈迈德指出,公司优先选择适合网上销售的核心品牌包装选项、增加对数码促销的投资、提高在送货网店应用的能见度,以及试用由数码促成的送货模式。

与此同时,为应对冠病期间家庭消费的增加,公司也扩大了在Grab和foodpanda等送餐应用的产品范围。

公司还与网上超市RedMart合作,推广公司的解渴饮料产品包括Glacéau Vitaminwater,结果销售额取得增长。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看到了不俗的成果,希望接下来能与更多的客户建立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

由于冠病的关系,大多数员工都是在家工作,公司有机会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从中创造出新的解决方案。这使得公司的产品在网上货架中,也如同在实体店中一样能被注意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