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广场一私宅地段 吸引13方竞标

字体大小:

由于这一带难得有地段推出,位于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一幅私宅地段招标截止,吸引13方热烈竞标,标价也比分析师预期高。

根据市区重建局昨日发布的文告,出价最高的是国浩置地(GuocoLand)的子公司First Bedok Land,出价每平方英尺1239元。

出价第二高的是四方联手的财团,出价每平方英尺1224元。该财团包括丰隆控股子公司Intrepid Investments、城市发展子公司Verwood控股与联营公司TID Residential,以及Garden Estates公司。

出价第三高的则为MCL地产,出价每平方英尺1150元。

最高竞标价

比预期高出约3%

最高竞标价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3%左右。三名分析师之前预测的最高竞标价介于每平方英尺937元至1200元。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说:“对这幅地段有兴趣的许多发展商都知道,这次竞标活动的竞争可能会很激烈。若要取得不错的胜算,就要有积极的竞标价。”

这幅地段占地17万1535平方英尺,总楼面为48万零307平方英尺,预计最多可建450个住宅单位,地契年限为99年。

地段位于第9邮区,在马丁广场与里峇峇里弄(River Valley Close)的交界处,是这一带难得推出的地段。第9邮区属于高档私宅聚集的核心中央区。

麦俊荣说,过去10年,政府在第9邮区只推出了三幅地段,包括2007年3月的汉地路地段,以及2013年的苏菲亚山地段。

这两幅地段后来分别发展成私宅项目Suites at Orchard与苏菲雅山庄(Sophia Hills)。

仲量联行研究与咨询部新加坡董事王德辉说:“政府售地计划比较少有优质地区的住宅地段推出市场,对有兴趣的发展商来说,这幅地段就呈现了难得的机会。”

世邦魏理仕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说,发展商也可能是因为乌节路高档私宅禧悦阁(Cairnhill Nine)获得的热烈反应而受到鼓舞。

根据两名分析师的估计,这幅地段发展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介于每平方英尺1800元至1910元,因此售价可能会在每平方英尺2000元以上。

麦俊荣说,这幅地段位于高档地区,加上容易步行到未来的大世界地铁站,因此颇受发展商欢迎。

他说:“除此之外,附近很少有新的私宅项目,建设在这幅地段的项目不会面对新项目所带来的竞争。”

王德辉预计,项目的售价可能会在每平方英尺2000元以上。

他说:“它的位置适中,靠近中央商业区和乌节路,也靠近沿着新加坡河畔的设施,这些都是吸引买家强有力的卖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