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今年表现不一 万乐轩最受买家欢迎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推出的执行共管公寓(EC)表现不一,整体市场并不热烈。不过,蔡厝港项目万乐轩(Wandervale)却因定价吸引人和靠近地铁站,而最受买家欢迎。

开年来已推出和展开销售的三个EC项目,分别是万乐轩,还有三巴旺一带的品尚居(The Visionaire)和Parc Life。万乐轩自3月推出以来,已售出69%单位,Parc Life和品尚居则分别卖出11%和29%单位。

本月也有两个EC登场,分别是兀兰Northwave和盛港万宝园(Treasure Crest),电子申请活动刚截止。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尽管EC在电子申请阶段获得超额申购,但实际的购买情况似乎并非如此。万乐轩有534个单位,电子申请为783个,超额申购1.5倍;品尚居有632个单位,电子申请859个,超额申购1.36倍;Parc Life有628个单位,电子申请超过700个,超额申购一倍以上。

市面上并没有记录电子申购和实际购买情况的单一资料来源,但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情况显示,电子申请最终未必会变成实际交易,原因是EC买家面对每月偿还贷款比率的限制。

分析师认为,今年推出的EC反应一般,只有在买家眼中视为有价值的项目,才会受到欢迎。

橙易产业咨询公司研究与咨询部高级经理黄显洋指出,万乐轩的销量超越其他EC一大截,是基于该项目跟其他市场中项目相比,买家所看出的价值。这一价值是由价格和地点所构成。

他说:“万乐轩靠近蔡厝港地铁站,中位交易价只有约每平方英尺766元,这对该地点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

王伽胜指出,武吉班让地铁站和滨海市区线第二阶段地铁线的通车,也加强了武吉班让和蔡厝港在交通方面的便利。

他认为,万乐轩的另一个卖点是单位面积适中。其单位设计以家庭为主,并没有其他项目的一卧房与二卧房式单位,最小的单位为三卧房式。

分析师预计今年接下来应该不会再推出新的EC项目,但预期今年售出的新EC单位数量会比去年高。

黄显洋认为,今年预料会卖出2800个至3200个EC单位,比去年多出10%至25%。

虽然目前有大量EC单位尚未卖出,而一些发展商目前也给予买家折扣,但分析师不认为发展商接下来会大幅度削价。

黄显洋解释,由于接下来缺乏新的EC进场,而对EC的需求相对良好,因此卖不出的EC单位预料到了2017年将大幅度减少。

谈到接下来购买EC的策略,分析师建议买家不必急于进场,尤其不要以过高的溢价购买EC。黄显洋表示,目前还有3500个未找到买家的推出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