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预估数据显示上扬0.1% 高档房推动去年私宅转售价微涨

字体大小:

新加坡房地产交易网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本地私宅转售价比11月高0.4%,连续两个月上扬。大众私宅转售价升1.2%,中档私宅跌0.5%,高档私宅保持不变。

高档私宅转售市场需求强劲、交易价上涨,带动去年全年非有地私宅转售价上扬0.1%。

新加坡房地产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核心中央区(CCR)的高档私宅转售价去年上涨1.8%,其他中央区(RCR)的中档私宅和中央区以外(OCR)的大众私宅转售价则滑落,跌幅是0.9%和0.4%。

去年,本地私宅转售价在3月至6月间持续攀升,随后又连跌四个月,到了年底再度反弹。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转售价比11月高0.4%,连续两个月上扬。大众私宅转售价上扬1.2%,中档私宅下滑0.5%,高档私宅转售价则保持不变。与2014年1月高峰期相比,12月份私宅转售价则下跌7.8%。

另据市区重建局上周公布的数据,非有地大众私宅价格去年全年跌3.1%,中档私宅和高档私宅,则分别下滑2.8%和1.3%。市建局的数据包括新私宅销售,SRX的数据只涵盖转售交易。

博纳产业(PropNex)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认为,私宅价格已达到稳定点,尤其是核心中央区的价位已越来越有吸引力。

他说:“过去三年,本地高档私宅价格大幅下调后,如今已处于相当吸引人的价位。除了外国买家,高档私宅也获得本地买家的青睐,这是因为他们过去觉得价格高不可攀的高档私宅项目,随着楼市疲弱而下滑至可负担水平。因此,本地买家趁机进场,一圆拥有高档私宅的梦。”

在成交量方面,去年12月份共有484个私宅单位转手,较11月的618个单位大减21.7%,但比前年12月的453个单位多6.8%。

橙易产业(OrangeTe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指出,市场对核心中央区的高档私宅需求上升,有助于支撑转售价上涨。此外,发展商推出的创意行销策略,如延迟付款计划(Deferred Payment Scheme)也刺激楼市买气。他预计今年私宅交易量将进一步增加。

不过,分析师提醒,宏观经济的一些不利因素,可能阻碍房地产市场回弹。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说:“经济前景不明朗,加上就业市场疲弱和利率上扬等因素,将对本地楼市带来一些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