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价可能见底的三个风向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2013年第四季开始,私宅价格徐徐下滑,至今已下跌11.2%。虽然发展商和房地产分析员普遍认为,私宅价格在今年还会继续下跌,但房地产市场最近几个风向标显示,私宅价格下滑的趋势,可能即将见底。房地产股则先走一步,最近在价格与成交量方面,表现不错。


第一个风向标是马丁广场(Martin Place)一幅地段的激烈竞标。去年6月,市区重建局推出这块地段招标,引来了13方人马争夺。尽管发展商埋怨政府推出的降温措施,并发出房市可能崩盘的言论,这块地段最终由国浩置地(GuocoLand)以每平方英尺1239元的高价标中。这个价格是自2009年以来政府售地计划下,标价最高的一次。


这块地段的第二高投标价来自郭令明的丰隆集团(Hong Leong Group),投标价是每平方英尺1224元,接近国浩置地的标价。分析员指出,在2013年房市还红火时,同一区的苏菲雅山庄地段的最高竞标价也只不过是1157元,还比马丁广场的售价低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