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 1月非有地私宅整体租金环比上扬1.3%

字体大小:

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租金今年1月份打破连续下滑半年的纪录,比去年12月高1.3%,但相比去年同期则下滑5%。

分析师认为,私宅租金环比上扬,可能是季节性因素造成或属于偶然,相信无法维持下去。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在1月份,核心中央区(CCR)、其他中央区私宅(RCR)和中央区以外私宅(OCR)的租金分别上扬0.9%、1.6%和1.3%。

与2013年1月的峰值相比,1月份整体私宅租金已经下跌了18.9%。

最新数据也显示,1月份有3813个非有地私宅单位租出,环比高出5.8%,同比也增加0.7%。

分析师认为,私宅租金环比上扬应该是季节性因素造成的。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租金环比增加很可能是季节性的因素。在12月份,多数租户都出国了,(新签租约的)租金也因此更低。”

尽管今年竣工的单位会比去年少,但分析师并不认为租金会稳健复苏。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指出,由于2015年和去年有大量私宅单位竣工,1月份租金上扬可能是偶然的情况,无法持续下去。

李乃佳认为,随着多数领域仍然在转型,来自外派人员的需求将受到抑制。不过,核心中央区和受到喜爱的项目的租金市场会继续有良好表现。他预料整体租金全年将下滑4%至8%。

组屋整体租金

1月环比下滑0.6%

另一方面,SRX的数据也显示,组屋整体租金在今年1月环比下滑0.6%。四房式、五房式和公寓式组屋的租金在1月份分别减少0.8%、1.5%和0.3%,三房式单位则增加0.2%。

此外,今年1月的组屋租金同比减少4.8%,与2013年8月份的峰值相比,下挫12.7%。

SRX的数据同时显示,1月份有1427个组屋单位租出,环比减少16.1%,同比也减少27.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